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水乡遇见水城·中国古镇(周庄)双影展”在意大利威尼斯上演

2018年06月20日18:25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威尼斯当地时间6月14日,由中国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五洲传播中心共同主办的“水乡遇见水城·中国古镇双面影像展”在意大利威尼斯Palazzo Ca’Faccanon展览馆开展。威尼斯旅游部长Paola Mar、威尼斯大学副校长Tiziana Lippiello、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调研员韩慧、江苏省昆山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王豪等中意嘉宾和媒体代表出席了开幕活动。

该展览承办负责人景卫东介绍:作为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组织的2018“感知中国·意大利行”的一部分,以“中国·欧盟旅游年”为契机,借助传统显像技艺——银盐影像和当代高科技影像技术—— CAVE沉浸式虚拟现实显示系统,呈现出“中国第一水乡”古镇周庄亦古亦今、宜静宜动的双面形象,让中国水乡与意大利水城隔空相遇,在体现两国文明交融、旅游交往的同时,展现文化中国、科技中国意蕴。

据策展人、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院长宋靖介绍:摄影家宋举浦使用传统大画幅胶片相机拍摄的摄影作品和传统黑白手刷银盐印像工艺,作品呈现了周庄富有历史感的水道、街景、古桥、牌楼、民居等景物,呈现出周庄古韵悠长、安详和谐、枕水江南的生活。CAVE沉浸式虚拟影片《水乡遇见水城》通过洞穴穿梭式的动态影像,将周庄的景致按船行路线铺陈开来,并与东西方文化交流之路的内在意象相结合,让人身临其境感受千年古镇满载丰厚意韵,从历史走向未来,从中国迈向世界。

(责编:单芳、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