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凤凰城遗忘录》带观众“亲历”UFO事件

2018年06月20日10:0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电影《凤凰城遗忘录》讲述了一段悬疑惊悚故事。

  “真实事件改编+伪纪录片”形式的电影多年来屡有新作,其中尤以科幻和恐怖类型最多。由贾斯廷·巴伯执导,雷德利·斯科特监制的电影《凤凰城遗忘录》,采用了著名的“凤凰城光点”事件为原型,由此展开一段悬疑惊悚故事。影片昨日在广州试映,片中对21年前那段震惊全美的不明飞行物事件做了另一个视角的呈现,同时会引起部分观众对曾经在电视上风靡一时的“外星人/UFO主题纪录片”的怀旧感。

  1997年3月13日,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数千人目击夜空中有呈V字型排列的数个光点缓缓飞行,为近代少有的集体目击不明飞行物事件。该片正是设定在事件发生后,三名青年乔希、艾希莉和马克在找寻UFO踪迹的过程中离奇失踪,没有留下一丝线索。故事通过两条线索展开,一方面是多年后乔希的妹妹通过各方去追寻哥哥的失踪真相,一方面则是以乔希等人当年用DV拍摄的内容,揭开他们在失踪前发生的离奇遭遇。

  相比同是伪纪录片风格的科幻惊悚片《科洛弗档案》等,《凤凰城遗忘录》更注重写实成分;而且为了贴近故事发生的年代,“老DV画质”算是一大特色,但观众也要做好镜头相当晃以及部分场景“高糊”的准备。片中在细节上做足了神秘感,狼群身上统一的灼烧伤口、多次在石壁上出现的涡轮纹、不断靠近的巨型发光体等,都让观众心中的疑问逐渐增加。最后不一定有观众想要的答案,但导演更注重呈现的,是在经历无法解释的事件时,人物身上的恐惧感与窒息感。

  虽然制作成本不高,但是该片在幕后阵容方面值得注意。编剧T·S·诺林代表作包括《移动迷宫》,而监制雷德利·斯科特以《银翼杀手》《异形》等经典成为影迷心目中的科幻大神,有心的观众可以留意下片中对雷老的致敬。《凤凰城遗忘录》将于6月22日在中国上映。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