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中建二局一公司巾帼标兵爱心服务队走进万邦和谐养老院

2018年06月13日17:3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几千年前,孟子就对这理想中的和谐社会做了巧妙绝伦的诠释。在父亲节与端午节不期而遇的这个六月,肩负大国重器责任担当的中建二局一公司与助推社会公益的万邦和谐养老院也美丽相逢。

  2018年6月10日上午,中建二局一公司基础设施事业部巾帼标兵爱心服务队带着最真挚的祝福和关心走进了万邦和谐养老院,为老人送来了牛奶、水果及生活用品。同老人促膝谈心,亲切交流,细致的询问了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并来到老人房间,为他们打扫卫生。爱心服务队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将本次“老有所依,情暖端午”活动推向了高潮,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爱心服务队和养老院工作人员一起为老人包粽子。

  养老院里大多数都是北京市外来务工人员的老人,五保户老人、“失智失能”老人和家庭无能力照看的老人,爱心服务队的到来,为老人们的生活增添了一抹色彩,为他们带来了温暖,带来了活力,带来了快乐。在阵阵欢笑声中,有的老人也感动的潸然泪下,一位老人还握住爱心服务队的姑娘的手,为姑娘系上代表端午节祝福的五彩绳。“老有所依,情暖端午”,就像本次活动的主题一样,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情的端午。

  养老院是一个不怎么被社会关注的圈子,通过几次慰问,队员们深切的感受到,虽然养老院有周到的生活服务,但老人们更渴望交流,证明自己的存在。队员们也表示以后还会经常来看望这里的老人们,肩负起央企的社会担当,共同营造一个和谐、互助、关爱的社会环境。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