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绣娘大联盟”成立!长宁和云南红河签署两地妇联对口帮扶框架协议

李媛媛
2018年05月30日08:17 | 来源:上海观察
小字号
原标题:“绣娘大联盟”成立!长宁和云南红河签署两地妇联对口帮扶框架协议

  5月28日下午,上海市长宁区妇联和云南省红河州妇联在红河州州府蒙自市签署《上海市长宁区妇联与云南省红河州妇联关于对口帮扶合作的框架协议》,并签约宣布“绣娘大联盟”正式成立。

上海长宁区妇联、云南红河州妇联“对口帮扶”签约仪式

上海长宁区妇联、云南红河州妇联“绣娘大联盟”成立仪式

  两地妇联将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产业帮扶、文化交流、儿童关爱等多方面开展广泛合作,通过共建“对口帮扶大联盟”平台积极协调促进两地女企业家的交流联谊与合作,不断助推“巾帼脱贫行动”向纵深发展,“手拉手、心连心”决战“2020”扶贫攻坚。

  六年来,长宁区妇联在长宁区政府合作交流办的指导下,坚持与云南红河构筑爱心姐妹帮扶的桥梁和平台,创设实施了多个公益帮扶项目,送上长宁妇女姐妹的爱心和帮助。

  对口帮扶大联盟

  构筑社会力量参与对口帮扶的平台

  今年3月,区妇联结合“三八节”开展沪滇文化交流活动,推动沪滇两地文化帮扶,帮助云南民族地区讲好民族故事。邀请红河州妇联携红河县、金平县、绿春县妇联组织,红河州绣娘、哈尼梯田文化传承学校等对口援建地区25名妇女代表来沪交流,参加市、区“三八”主题集会、旗袍快闪、中外妇女庆三八活动等,留下靓丽的云南少数民族风景线,促进了两地文化交流。

  绣娘大联盟

  帮助一个绣娘,减少一个留守儿童家庭

  作为第一个签约的项目,“绣娘大联盟”的正式成立,标志着长宁区妇联对口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也是对长宁区妇联坚持六年持续推动帮扶红河绣娘工作的肯定。

  六年前,在上海创业、从事服装箱包设计的女企业家靳英丽,在长宁区妇联的指导和帮助下,在云南红河成立了绣娘刺绣服务社并坚持至今。仅“猛弄土司绣品坊”一处乡级项目,带动当地“绣娘”居家就业200多人,人均月收入近3000元。一枚绣花针,解决了一个个贫困母亲的就业问题,减少了家庭暴力的发生,减少了一个留守儿童家庭,造就一个个幸福和谐的少数民族家庭。今年,对红河州400位绣娘的培训工作正在进行中。

(责编:韩淑贤、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