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党务工作者刘崇和的赤子忠诚情怀

【查看原图】

  40年来,刘崇和同志向弱势群体、困难群众、残疾人、失学儿童、烈军属、献爱心不止

  刘崇和在为市民维修家电

  重庆市爱心社区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书记、主任(市学雷锋志愿者精神文明服务总队总队长、共产党员刘崇和,40余年爱心团队义务为广大人民群众做好事、行善事,达380多万件(次),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刘崇和,系重庆市爱心社区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书记、主任(市学雷锋志愿者精神文明服务总队总队长(市委机关干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学雷锋标兵、中国首届最具影响力慈善家、重庆市第一届政协委员、重庆市先进工作者、中国重庆公益慈善形象大使、重庆市精神文明标兵。

  40年来,他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后,利用节假日带领一大批爱心志愿者、企事家、青少年,社区党员志愿者走街串巷,深入工厂、农村、机关、学校、部队、社区、孤儿院、孤老院、残疾人家庭烈军属,边远贫困山区,革命老区开展“讲文明、树新风”、“三下乡”、“送温暖、献爱心”、助老、助学、助医、助残、家电维修、义诊理发、技能培训、科技精准扶贫服务活动,为国家社会稳定、和谐,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40年来,刘崇和同志踏实工作,不怕吃苦,爱岗敬业,不断超越自我,敢于同一切腐败分子和邪恶势力作斗争,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求真务实。他在学雷锋服务活动中,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对公益慈善学雷锋活动敢于创新,随着社会的发展,不断推出新的重大决策,学习学雷锋精神要授人予渔,也要授人予渔。

  同时,他还用用法律的武器保护志愿者学雷锋服务活动,决不让好人吃亏。他在社区服务活动中,勇于结合实际,深入研究,规范服务,观点鲜明,言语朴实,文字严谨,既符合中央精神,又符合总队服务精神。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党的光辉照耀着我们。

  他说:“服务队工作非常复杂,琐碎,涉及面广,我们接触的各种各样的人都有。因此我们要热情服务,尽量满足广大群众的需求。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自我加压,不怕艰苦,不怕困难,保证服务活动顺利开展。在广大群众树立良好服务形象。

  “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就应该爱岗敬业,以服务总队为家。”刘崇和将这句话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和梦想。他常说:“把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好、做实,就是自己最大满足和快乐。

  40年里,每当刘崇和同志向弱势群体、困难群众、残疾人、失学儿童、烈军属送去爱心时,他们都要含着热泪连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对他们的关怀”。

  刘崇和同志几十年来,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只是默默奉献;他抱着知足,感恩,努力奋斗的态度,把自己的工作做得尽善尽慈。

  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只要坚持为广大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总会实现自己的梦想”这些精辟论述,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就应该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把好事、善事坚持做到底。刘崇和如是说。

  据不完全统计,40余年刘崇和爱心团队义务广大人民群众做好事,行善事,办实达380多万件(次)。

  许多知情市民评价说,一个人能够坚持几十年做好事、带领许多人做善事,非常不容易,值得点赞!(杨耀文)

来源:中国网  2018年05月23日13:37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