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边防查获210只外来野生动物蜜袋鼯【3】

【查看原图】
2018年5月17日,云南西双版纳,图为查获的蜜袋鼯。
2018年5月17日,云南西双版纳,图为查获的蜜袋鼯。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5月18日18:51

2018年5月18日,云南西双版纳边防支队向媒体通报:5月14日深夜23时40分左右,该支队下属大开河边境检查站在思小高速关坪查缉点开展公开查缉,执勤人员在对一辆景洪开往昆明的私家车进行检查,当场从该车后备箱查获用黄色纸箱和小铁丝笼包装的疑似活体蜜袋鼯210只和土拨鼠70只。该批疑似走私活体蜜袋鼯和土拨鼠没有相关手续,遂将其查获。

目前,查获的野生蜜袋鼯和土拨鼠巳被移交至西双版纳州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

据专业人士称,依据规定,入境生物必须经过检疫机构检测,并且一般不提倡生物活体引进;“另类宠物”可能携带潜在的安全隐患,如出现“生物入侵”状况。一旦市民不小心将宠物遗失或丢弃,就有可能破坏本地的生物链结构,对生态环境造成威胁;此外,动物本身带有的疫病或病菌也可能形成传染源,危害当地居民生命健康。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