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安徽阜南:“讲述”好党员干部身边的廉洁故事

2018年05月18日16:31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近日,阜南县纪委积极发挥新时代基层优秀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征集“讲述我们身边的廉洁故事”活动,“树典型、引好路”,通过一系列举措对评选出的10名基层优秀党员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对照典型,择善而从,树立“忠诚、干净、担当、奉献”的精神,营造出人人思廉、干净干事的良好政治生态。

阜南县组织“讲述我们身边廉洁故事”活动颁奖仪式现场

阜南县组织“讲述我们身边廉洁故事”活动颁奖仪式现场

  “原来我们身边还有这样多默默无闻的奉献者,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还能做出这样多让群众感动的事”  “我们新时代就应该多树立这样的典范,就应该让这些人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  在安徽阜南县,十名基层党员的名字通过电视、广播、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被全县广为熟知,他们的勤廉故事也被制作成微视频、图书被广为传播。一时间,他们成为了阜南群众心中的“明星”。

阜南县县新村派出所民警武雪梅讲述她的廉洁故事

阜南县县新村派出所民警武雪梅讲述她的廉洁故事

  他们中有的是热心服务群众、扎根的基层派出所户籍民警;有的是坚守残疾人帮扶事业,把千万个残疾人当亲人的残联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有的是甘为红烛无私奉献,身患重病也不利用手中权力捞好处的学校总务主任;有的是致力于医疗改革,面对诱惑和威胁也要将患者利益放在心上的医院院长等等,他们的故事朴实而又感人,他们的品质正符合新时代对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要求。

阜南县第一职业高中总务主任张良讲述他的廉洁故事

阜南县第一职业高中总务主任张良讲述他的廉洁故事

  据了解,安徽阜南县纪委积极发挥新时代基层优秀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征集“讲述我们身边的廉洁故事”活动,“树典型、引好路”,通过一系列举措对评选出的基层优秀党员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对照典型,择善而从,树立“忠诚、干净、担当、奉献”的精神,营造出人人思廉、干净干事的良好政治生态。“基层党员干部不仅需要红脸出汗的常提醒,利剑高悬的长震慑”,还需要树标尺,立典型的引导和教育,用基层党员干部身边的先进典型故事作为教材,更接地气,更有可比性”。该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桑锴说。(巩福民 魏涛)

阜南县组织讲述我们身边廉洁故事活动现场歌手献歌《口碑》

阜南县组织讲述我们身边廉洁故事活动现场歌手献歌《口碑》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