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国家运动员大品牌体系 中国博物馆产业路线图

2018年05月17日17:54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国家运动员大品牌体系

  中国博物馆产业路线图

  为国际博物馆日注入新产业活力

  国际博物馆日定于每年的5月18日,是由国际博物馆协会(ICOM)发起并创立的。1977年国际博物馆协会为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吸引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向全世界宣告1977年5月18日为第一个国际博物馆日,并每年为国际博物馆日确定活动主题。2018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

  国家运动员大品牌体系作为国内第一个应用类大品牌体系和国家品牌代表体系,其主要发展目标是让中国大品牌在一带一路开花结果。

  国家运动员大品牌体系在其理论系统+实践基础+应用模式的基础上,走出了一幅包括中国博物馆产业理论+实践+应用在内的中国博物馆产业(中博产业)路线图,并在2018年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正式公布。

  中国博物馆产业(中博产业)路线图创新理论系统的主线是将博物馆定位为复合型新产业形态020平台,复合型新产业形态的核心由新文化+新材料+新能源组成。其中新文化是超级连接的产业引领,新材料是新方法的重构基础,新能源是新公众的连接动力。

  中国博物馆产业(中博产业)路线图扎实实践基础来源于国家运动员大品牌体系在奥运文化产业+饮食文化产业+民俗文化产业+姓氏文化产业+萨满文化产业的多年实践基础,同时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文化产业引领+生态修复与绿色科技产业集群+龙猪产业集群多年产业实践的成果展现。

  中国博物馆产业(中博产业)路线图的应用模式是以打造品牌名片,特别是城市品牌名片为主题,以品牌文化与文化品牌融合为缘起,以博物馆产业节点+博物馆产业连线+博物馆产业局面为产业要素,以新文化+新材料+新能源为产业落点和产业方向,共同构成丰富多彩的中国博物馆产业(中博产业)应用模式。

  国家运动员大品牌体系中国博物馆产业路线图由中国博物馆产业缘起+中国博物馆产业结构+中国博物馆产业未来三部分组成。中国博物馆产业(中博产业)路线图创新理论系统的核心是将博物馆定位为复合型新产业形态020平台,将博物馆视为物联网时代消费升级与产业迭代的重要载体。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