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永健 左小青 “方寸之间”见幸福

【查看原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8年05月02日10:18
林永健 左小青 “方寸之间”见幸福

  由林永健、左小青主演的都市情感电视剧《幸福照相馆》于昨晚在安徽卫视和天津卫视同步开播。该剧讲述了苏万梁(林永健饰)作为小镇工农兵照相馆的经理,发妻早逝,与三个孩子相依为命。苏万梁被外来寻亲的女人胡美凤(左小青饰)对爱情的执着感动,力排众议将胡美凤留在家中,从此变故接踵而来的故事。

  近年来,林永健的影视作品涵盖各个类型,不拘一格,都市剧、农村剧、谍战剧、年代剧等堪称百变戏精。戏外,从春晚小品舞台上的男扮女装,到综艺节目中的“好爸爸”,林永健诙谐幽默的形象令观众印象深刻。此番在剧中扮演起“完美男人”苏万梁,林永健说,“作品中的这个人物,是作家笔下的一个人物,我只是作为一个演员把这个角色给表现出来而已,作为我自己来说,当然是觉得有责任心才算得上‘完美男人’,这点很重要。”而对于整部剧,林永健的评价也很高,“《幸福照相馆》这个戏是一个非常温暖、非常有亲情感的戏,因为故事开启于改革开放时,所以对40岁以上的人来说会很有共鸣,我看剧本的时候,也被其中很多情节所打动,这也是我接拍这部剧的原因。”

  女主角左小青此次挑战年龄跨度近30年的角色,无论是青春飞扬的少女时代,还是后期单亲妈妈的隐忍与细腻,左小青的表演都收放自如。她和林永健在剧中合力将观众真实地带入到那个清贫的年代,在不知不觉中体会到小人物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收获温情与感动。

(责编:单芳、陈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