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幕后玩家》28日上映 徐峥:玩了一个密室逃脱的游戏

2018年04月27日10:19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幕后玩家》28日上映

  由任鹏远导演,徐峥、王丽坤、王砚辉主演的《幕后玩家》将于4月28日上映。影片近日在北京和广州宣传。在北京接受采访时,徐峥自称“中年危机男”,时时都有中年危机,还透露自己从不炒股票,其实是个“财经盲”;在广州现场,徐峥则表示自己在片里“玩了一个密室跳脱的游戏,逐步闯关,最后找到幕后大boss”。

  关于金融犯罪的悬疑电影目前在国内还不多见。徐峥饰演的金融大佬通过股市帮别人洗钱,后来他被神秘人“幕后玩家”绑架,不仅被关在密室中,还被逼做出一道道生死选择题。谈及有头发但并不多的造型,徐峥表示希望角色是一个表面智商高、内心深处到了悬崖边缘的人物。“我们在新闻里也可以看到有一些人因为炒股跳楼了。我们往往只知道最后的结果,但想想他是怎么一步一步达到那个结果的,那个心理过程不亚于这部电影(的观后感)。”徐峥说,“我在片子里饰演了一个特别有钱的人,他有更衣室,里边还有个金库,第二天突然发现钱不见了,被关在家里出不去,这实际上是玩密室逃脱的游戏,最后看他怎么一步步成功闯关,找到幕后操控者。”

  很多人评价这部电影是“一部有温度的悬疑片”,徐峥也认为事业和家庭从来不是对立的,但是“你对待家庭的态度,决定了你对待世界的态度”。多次诠释中年危机的角色,徐峥也笑称自己就是“中年危机男”、“时时都有中年危机”,不过在他眼中,现实中的事业和家庭从来都不是对立的,并不是必须二选一,“很多媒体都问我,为什么你总是在演绎中年危机。我说我很年轻的时候就对中年危机特别感兴趣,是因为中年危机的时候,要面对的问题无非是家庭、婚姻、事业、金钱、情感,这些问题是我们人生当中最主要的问题。所以,我也希望我诠释的角色或者我拍的电影能够在比较主流的问题上有所讨论”。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