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陈建斌接拍《无名之辈》 接戏从不要求是第一男主角

2018年04月19日10:4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陈建斌、任素汐

  由陈建斌、任素汐主演的《无名之辈》在北影节亮相,这部影片也是陈建斌继《一个勺子》之后,担纲主演的首部电影。片中他出演一个“想当警察的保安”,角色的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冲突成为戏剧化的一大看点。《无名之辈》同时有三条故事线,接受记者专访时陈建斌表示,自己接剧本从来不要求必须是“第一男主角”,“只要是剧本好、角色有意思就可以,否则即便一个戏从头到尾都是我,我也不会演。”

  广州日报:这部影片是你在《一个勺子》之后的第一部电影,为什么选择了这个角色?

  陈建斌:跟导演有关系,我们是同一个学校的,饶晓志很有才,导演本人还处在上升期,有无限的可能性。我先看了他的话剧,又看了他拍的《你好!疯子》,后来他来找我,我看到这个剧本故事好,人物我也能演,时间也合适,我们也谈得来,所以就接了。

  广州日报:感觉你最近偏爱现实主义题材的作品?

  陈建斌:这几年很多电影找我演,也有玄幻的,但是我根本看不下去,剧本都看不下去怎么能演好呢?我喜欢类型电影,还有《人山人海》这类关注现实的影片。跟我平时思考的东西有关系,我才会感兴趣。

  广州日报:在挑选剧本方面能说下你的标准吗?

  陈建斌:在剧本选择上,我比较任性。如果对人物没有感觉,我就不会演,不想做自己骗自己的事。《无名之辈》的有趣就体现在人物性格身上,它让你笑过之后,还会有思考。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