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玩家》曝特辑 徐峥:被虐得最惨的一次

【查看原图】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4月02日10:11
《幕后玩家》曝特辑 徐峥:被虐得最惨的一次

  今日,由徐峥监制、主演,任鹏远导演,王丽坤、王砚辉、段博文、任达华、于和伟、朱珠、赵达联合主演,将于4月28日上映的电影《幕后玩家》曝光了一支徐峥特辑。片中徐峥虽然饰演了一位看起来光鲜亮丽的亿万富豪,没想到实则却全程挨虐:被暴晒、被雨淋、被木头砸、被扇耳光...几乎贡献了从影来“被虐得最惨的一次”。而徐峥也为戏备受折磨,呛着烟雾在布满铁锈的管道中爬上滑下、顶着烈日狂奔三天、淋着大雨在小巷整夜追逐,很是辛苦。

  虽然拍摄时身体遭“狠虐”,徐峥仍坚持对戏的严苛标准。即使跑到衣服湿透、筋疲力尽,徐峥也还是不断要求“再来一次”,一遍遍打磨表演,直到在镜头中呈现出最完美的效果,对每一场戏都精益求精,相当严谨。

  火灾逃生戏烟雾中连呛两天

  徐峥嗓子沙哑几近失声

  此次徐峥在电影中扮演了一位顶级操盘手,在20亿黑金的争夺中卷入重重危机。亿万富豪的角色听起来光鲜亮丽,实际上却全程被虐:被绑架、被拎着衣领在地上拖行、被摔在砂石地上翻滚……脸上带伤的徐峥狼狈不堪,受了不少苦。

  其中最为惊险的当属一场火灾逃生戏。徐峥在满是铁锈的通风管道中反复攀爬,在倾斜的管道中爬上又滑下,整个人蓬头垢面,十分狼狈。而为了逼真展现火灾现场,管道中满是烟雾,空气很是污浊,徐峥边爬行挣扎边挨呛,拍摄两天后,嗓子被呛到完全沙哑,几乎说不出话。即使这样,哑着嗓子灰头土脸的他还不忘反复确认拍摄效果,敬业态度可见一斑。

  徐峥烈日下狂奔整整三天

  跑到衣服湿透仍要求“再来一次”

  此次在电影中,徐峥有大量跑戏,既要顶着大太阳在广场狂奔,又要整夜淋雨在小巷追逐,体力消耗十分大。据悉,拍摄广场的狂奔戏时正值八月酷暑,徐峥在烈日下,顶着大太阳连跑三天,还要身着厚实炸弹背心,每天拍到最后,衣服都已经被汗水浸透。烈日下刚刚跑完,又迎来一场雨夜小巷追逐戏,徐峥在大雨中跑了一整晚,浑身被雨水浇透,跑到筋疲力尽,拍摄间隙站在路边大口喘气。

  完成拍摄已经相当辛苦,徐峥却丝毫不放宽自己对戏的严格要求,特辑中听得最多的一句话便是徐峥的“再来一次”。整日整夜狂奔的徐峥,不论是衣服被汗浸透,还是累得喘不过气,都不断主动要求“再来”。此前,导演任鹏远也曾透露,徐峥在片场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每一场戏都力求完美,愿意不断尝试不同表演形式,只为呈现出最好的状态和效果,对戏一丝不苟,十分敬业。

(责编:单芳、陈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