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吉林通化医药高新区国税局
税法宣传进校园上好开学第一课

2018年03月08日13:05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又到了每年的开学季,全国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通化市沿江小学迎来了“开学第一课”。3月5日的一大早,四年级一班的同学身着小税装、整齐的端坐在座位上,聆听着高新区国税局校外辅导员为他们带来“开学第一课”!

图为:通化医药高新国税局干部为同学们讲解税法和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同学们在聆听的同时,还不断地抢答有关税法知识。“老师!老师!,我知道!”“我爸爸和我说过去饭店要索要发票!”“老师!我也知道发票有什么用!”课堂上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高新区局年轻干部姜晗作为“开学第一课”的税法辅导员,依《做未来合格纳税人》为课题,通过挖掘小学生寒假过年期间的小故事加以改编,精心制作了生动形象的PPT课件和税收动漫小视频。以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视频,向学生们介绍了为什么要收税、税收的用途以及如何做一名遵从税法的好公民。

通过开学第一课,让同学们懂得了在生活中与税收息息相关的小常识,如何做好学习税法、宣传税法的小小税法宣传员,让自己身边的家人、朋友都养成依法纳税的良好习惯。”讲税法、宣税法、普税法已经成为通化国税的常态化工作,打造了普法基地的品牌特色。(雪松、于猛)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