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闹元宵,乐舞新春

【查看原图】
2018年3月1日,在重庆北开往成都东的G8526次列车上,“动妹”罗希雅正在给旅客送元宵。
2018年3月1日,在重庆北开往成都东的G8526次列车上,“动妹”罗希雅正在给旅客送元宵。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3月02日13:07

2018年3月1日,元宵节前夕,当归心似箭、回家团聚的人们登上由重庆北开往成都东的G8526次列车时,没有料到会赶上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的乘务员们精心准备的一场别出心裁的元宵联欢会。

舞龙狮、互动游戏、猜谜语、分享汤圆…活泼、温情、热闹、精彩的活动让旅途充满了旅客们的欢笑,整个车厢俨然一个欢乐的海洋。举办活动的6号车厢早已坐满了闻声而至的旅客,14时38分,乘务员端出满热气腾腾汤圆的,为旅客送上一份甜蜜的惊喜。餐吧长介绍到:“这次的汤圆有各种口味,香芋味,红枣味,针对血糖较高较的旅客还专门准备低糖的汤圆,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味觉体验”

旅客王先生和妻子接上父母,从重庆回成都,想陪父母过个元宵节,没想到能在高铁上提前吃到了汤圆,他赞叹道:“车上的互动、猜谜语、舞龙狮都非常好,汤圆是吃过很多次了,但还是头一次在高铁上吃到汤圆,舞狮子的工作人员在车厢里穿着这么厚的戏服为我们表演节目,我们一家人都非常感动,这趟旅程让我们十分难忘!”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乘务员向旅客们介绍了元宵的起源、元宵节有哪些风俗、等科普知识。在这初春的季节里,大地渐渐苏醒,容颜焕发,列车载着满满一车厢的甜蜜,欢乐,沐浴着春天的阳光,奔驰在山水之间寻觅着欢乐。

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党总支书记杨敏介绍到,每逢重要节日车队都会组织有才艺的乘务员组成表演小分队,到车厢与旅客联欢。(图文:龙嘉丽)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