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渔政亮剑2018” 广西梧州春季禁渔同步联合执法行动启动

【查看原图】
“中国渔政亮剑2018” 广西梧州春季禁渔同步联合执法行动启动
“中国渔政亮剑2018” 广西梧州春季禁渔同步联合执法行动启动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3月02日08:41

2018年3月1日广西梧州市。从3月1日零时起,我国长江流域、珠江流域、淮河、闽江和海南省内陆水域等重要水域正式进入为期4个月的春季禁渔期。2月28日,农业部正式启动“中国渔政亮剑2018”—春季禁渔同步执法行动,长江上、中、下游、鄱阳湖、洞庭湖、珠江西江和淮河干流等7地举行启动活动。

珠江流域分会场设置在广西梧州市,由梧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恩主持。上午10时30分,来自农业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广东、福建、海南3省渔业渔政主管部门,广西有关市和广东肇庆、云浮、茂名市渔业渔政主管部门及渔政机构的领导,以及梧州市各相关部门、单位主要领导,还有渔民代表、学生代表、志愿者代表等共4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赵依民副主任出席广西梧州举办的分会场启动仪式,向联合执法船队执法人员代表授旗,并宣布“亮剑2018”—春季禁渔同步联合执法行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从2017年开始,广西已按农业部统一要求,将珠江禁渔时限从原来“每年4月1日12时至6月1日12时”延长调整为“每年3月1日零时至6月30日24时”,珠江鱼虾每年多了两个月的休养生息“假期”。

启动仪式过后,参加启动仪式的各级领导干部、志愿者、渔民代表,共同参加了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当日共放流各类鱼苗约30万尾。

同时联合执法船队在西江梧州市渔政执法基地鸣笛启航,由渔政、海事、公安等执法部门的15艘船艇、共180名执法人员组成的渔政特编船队鸣笛起航,开展春季禁渔同步联合执法行动。在西江上开展执法巡航。古松/东方IC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