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中国“女冰”队员没觉得累

2018年02月18日08:43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冰”队员没觉得累

  连续两场在加赛中被对手逆转,到手的三连胜变成了1胜2负,中国女子冰壶队这两天的比赛结果固然遗憾,同时也把自己推到了悬崖边上。所幸,事不过三,当地时间2月17日中午,由麻敬宜、刘金莉、周妍、王冰玉组成的中国队在连续第三场比赛进入加赛的情况下,7:6惊险逆转日本队,继续保留着进入四强的希望。

  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团体赛共有10支队伍参赛,循环赛前四名才有资格进入半决赛。中国队前三场基本没有遇到强敌,却只取得1胜2负,这就把自己置于一个相当不利的局面中。从第四场开始,中国队将先后与日本、美国、加拿大、瑞典等强敌交手,如果不能虎口拔牙,恐怕就会提前退出四强争夺。

  但是,本场比赛的开场对中国队来说仍然十分不利。此前三战全胜的日本队气势如虹,首局得到两分,第二局中国队后手掷壶,却被日本队偷到一分,0∶3落后,落入被动局面。此后,双方陷入胶着,但中国队始终是追分的一方。转折点出现在第八局,日本队出现失误,中国队把握住机会连得三分,6∶5反超。最后两局,中国队都是先手掷壶,凭借顽强的防守,只被对手得到一分,双方6∶6战平进入加赛。加赛中,中国队拥有后手优势,战术非常明确,清空大本营,稳扎稳打,没有给日本队任何机会。最后一掷,王冰玉只要把壶掷入红心,中国队就可以获胜。老将王冰玉没有让人失望,稳稳将壶投入红心,收下一分。7∶6,在这场耗时3小时10分钟的拉锯战中,中国队笑到了最后。

  “日本队一直压着我们打,但我们一直没有放弃,第八局抓了对方一个失误,扭转了局面。”赛后接受采访时,中国队队员周妍如此表示,“和前面两场比赛比起来,我们心态更加平和,一分一分地打,这是获胜的关键。”连续三场比赛打加赛,对于运动员的体能和专注度来说也是一个考验。但周妍告诉记者,这不是问题∶“冰壶比赛就是这样,两支实力比较接近的队伍较量,很容易就打到加赛。而且之前我们也经常一天两三场比赛,习惯了。我们还有专门的体能教练,会帮我们调整。”艰难地赢下比赛之后,中国队的姑娘们长出了一口气,周妍也笑得非常开心,她告诉记者,冰壶是一项集体运动,虽然投壶是一个人,但能打成什么样,是靠的集体的力量。“壶只要投出去了,就不是你的了,而是大家的,大家一起判断路线。接下来的比赛,我们还会继续努力,争取拿到一个好成绩。”周妍这样说。

  中国队在比赛中。 □本报记者/李 翔 摄

(责编:张雨、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