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晨起赏花 芬芳迷人  入夜观灯 璀璨动人

2018年02月18日08:2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晨起赏花 芬芳迷人 入夜观灯 璀璨动人

  广州园林博览会海心沙展区的艺术小园圃、立体花坛。

  花城广场灯光音乐会

  白天鲜花美景,处处芬芳迷人;夜晚灯光璀璨,华灯烂漫——在广州旅游,白天黑夜,各有各精彩。春节黄金周期间,不少外地游客发出“广州的夜景很美”“花城广场灯光音乐会很炫”的赞叹,还有不少游客慕名前往越秀公园花灯会赏灯,领略广府新年的传统节庆。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全杰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波、陈忧子

  要数广州春节期间夜景灯光最炫的,当属花城广场灯光音乐会。自从本月12日盛大亮灯后,从花城广场到海心沙,鲜花盛放、霓虹璀璨,精彩的灯光秀缤纷组合,组成五光十色的绚丽效果,让人惊叹连连。这里每晚都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早早来到现场,霸占最有利位置,只为用最佳角度欣赏灯光大秀。

  灯光音乐会以沿花城广场至广州塔等城市中轴线为主会场展开,花城广场上直径10米、高7米的花蕊绽放,猎德桥“喜盈门”灯光造型,媒体港前高28米的“吉祥狗”等共同呈现一场视觉盛宴,绚丽壮观。

  在灯光秀中,广州塔还会上演激光秀,塔身上还会放射出多得数不清的激光光束,炫动耀眼,让整个塔身显得更加挺拔雄伟,“小蛮腰”的身姿也更加迷人。

  第一次来广州过年的青岛游客李小姐说:“下午逛了海心沙公园的创新花市,看到了各种花卉造型和园林小景,晚饭过后继续观看灯光音乐会。朋友看了我拍的照片都很想来广州过年度假。”

  除了花城广场灯光音乐会,作为广州最传统、最大型的春节花灯会——越秀公园花灯会,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据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统计,除夕夜越秀公园花灯会入场人次达到了1.05万人次。

  记者昨晚在现场看到,傍晚夜色降临,越秀公园的花灯如爆米花般一个接一个亮起,五光十色的灯组和奇特梦幻的造型,引来现场市民和游客发出阵阵赞叹。越秀公园也被各种灯饰装饰得姹紫嫣红,在灯光的映照下显得七彩缤纷。

  越秀公园负责人表示,今年越秀花灯坚持原创性设计,精心制作以新光源、新工艺和新造型为主体的四大灯景区,将新春灯展与花卉展示相结合, 组展大型花灯50组,大型亮化30组,环境气氛灯近百万盏,花景17处。

  “老广”苏女士说,越秀公园传统灯会越办越好看,很有过年气氛,“留在广州过年,既有花市花海,又有花灯灯会,精彩!”

(责编:张雨、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