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高铁上演浪漫求婚 记者体验“复兴号”进川

【查看原图】
“复兴号”上的浪漫求婚
“复兴号”上的浪漫求婚
来源:人民网  2018年02月14日00:11

人民网成都2月14日电(记者贾兴鹏)“今天在复兴号的列车上,有句话我要大声说出来,亲爱的嫁给我吧!”日前,在北京开往成都的G89次“复兴号”列车上,一幕浪漫的求婚正在上演,给喜庆的春运,增添了别样的温暖和感动。

在北京工作的蒋先生告诉记者,为了给女朋友张女士一个惊喜,他和几个朋友策划了这个“复兴号”上的求婚仪式,“准备了两个多月,一切都是悄悄进行。”象征浪漫的99朵玫瑰,寓意爱情的钻戒,还有印了“嫁给我吧”的横幅,“今天你要嫁给我”的音乐,让张女士感动得稀里哗啦,“我愿意嫁给他,谢谢他给了我这么浪漫的爱情,心里很暖。”

说起为什么要在“复兴号”上求婚,蒋先生表示,高铁已成为中国的名片,“复兴号”象征了中国的发展速度,高铁的发展,也让他的出行更便捷,因此萌生了在高铁上求婚的愿望,“让高铁也见证和分享我们的爱情”。

求婚成功后,张女士将收到的99朵玫瑰送给列车上的乘客,乘客们也上前与其合影,“让大家一起分享我们的快乐。”求婚当天,正值媒体集中采访春运,记者们见此浪漫场景,纷纷将镜头对准两位主角。

记者也从北京局了解到,“复兴号”首次经由西成高铁入川,一天就能从北京到成都往返3000多公里,单程仅要7个多小时,相对以前动辄20多个小时的旅程,高铁确实大大缩短了我们回家的路。这正是:蜀道不再难,高铁也浪漫!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