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春运中的“女汉子”【3】

【查看原图】
黄丽红在男同事的协组下进行轴探作业。
黄丽红在男同事的协组下进行轴探作业。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2月11日16:21

在常人的思维里,修火车应该是师傅带着小伙子们干的事情,但在重庆北动车所的检修库里,一群女汉子正忙碌着检修高铁动车,都是芳华的年纪,她们却早已不是父母眼中的“小公主”,而是保障高铁运行,令男同志都刮目相看的“女汉子”。

2月7日,离2018年春节正好还有一周时间,重庆地区客流高峰已经到来。作为重庆目前唯一的“高铁动车之家”,重庆北动车所里的“女汉子”们正在接受考验。

当天,1995年出生的何林正“单兵作业”为一组高铁列车检修车门。这是保障春运期间高铁动车安全运行重要的“体检”之一。而来自内蒙古的妹子黄丽红正在男同事的配合下对高铁轮轴进行探伤,查看超声波检测结果,入职快4年的她,已然是班组里技术骨干,班组男同事公认的“女汉子”。

来自黑龙江25岁的王新颖,刚忙完检修电气控制柜的事情,就和同事简单讨论一下业务知识,进行下一个环节的检修作业了。和王新颖相比21岁的李蔚负责的司控试验是动车组列车“体检”中的关键项目,因为它是所有检修项目完毕之后的总检验。

随着客运人流量的增多,这个动车所上线率将逐步上升,腊月二十七、二十八和初五、六、七上线率将达到100%。春运期间,夜间检修的动车组将达到20-22组,高峰期间将达到24-25组。(陈亚)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