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无问西东》片尾彩蛋被赞“史上含金量最高”

2018年01月29日09:36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由李芳芳编剧、导演的电影《无问西东》正在全国热映中。目前影片总票房已超6亿元,近日片方再曝7分钟片尾彩蛋,这段视频将多位国学大师掩映在普通人的故事中,他们影响了中国近百年的文化。而这段片尾彩蛋也被影迷评价为“史上含金量最高”。

  影片饱含爱情、亲情、家国情等多元深厚情感,它独特的叙事结构备受观众推崇。特别是长达七分钟的片尾彩蛋记录了在影片中悄然出现、被人熟知,为国家做出杰出贡献的历史名人与国学大师:梅贻琦、梁思成、林徽因、徐志摩、钱钟书、朱自清等人“悉数亮相”。这些国学大师与历史文化名人掩映在普通人的故事中,他们影响了中国近百年的文化。卓绝超然的他们,让人读懂什么是中国风骨,将影片的另一面升华到全新层面,更被影迷评价为“史上含金量最高”的片尾彩蛋。有影迷评价道:“片尾彩蛋意料之外却画龙点睛。那些镜头中一闪而过的人们,在历史长河中,终如繁星般璀璨夺目。”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王力宏饰演的沈光耀所处年代,正是被誉为“一场旷世文人长征”的西南联合大学成立时期,为此导演李芳芳在前期筹备影片时就做足准备工作,更在拍摄时最大化还原每一处历史场景和细节。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