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国家级创作基地”在江西大余揭牌

2018年01月25日15: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月25日,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国家级创作基地”在江西大余县国家AAAA丫山景区揭牌成立,这是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在江西省第二个、赣州市首个国家级创作基地。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席徐祖根,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主席、经济日报摄影部主任、高级记者李景录,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晓宁参加揭牌仪式。

赣州素有红色故都、客家摇篮、世界钨都、稀土王国、世界橙乡等美誉,是赣粤闽湘四省通衢区域性现代化中心城市,也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赣州红色文化底蕴深厚,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和南方三年游击战的核心区域,宋城文化、客家文化、阳明文化源远流长,交相辉映,梅岭三章、八子参军等许多红色经典脍炙人口,梅关古驿道、宋代古城墙等遗址遗迹承载了丰富的历史记忆,“生态王国”、“绿色宝库”、“中华绿谷”等美誉也享誉国内外。立足自身独特的文化历史和自然环境优势,赣州精心打造的内涵丰富、环境优美的文化旅游产业项目,更是新闻摄影创作的富矿、源泉,为新闻摄影创作提供源源不断的灵感。在赣州设立“国家级创作基地”,为来自中央及省市各级媒体的新闻摄影记者及各地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搭建一个新的学习交流互动平台。

据了解,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是由中华全国记者协会主管的社团组织,汇集了国内新闻摄影界众多优秀摄影人才,拥有广泛的传播网络和丰富的宣传经验,在国内、国际新闻摄影学术活动、评选展览中最具权威性、代表性。

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社等中央主流媒体及地方新闻媒体记者和当地摄影爱好者1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其后,媒体记者还前往梅关古驿道、丫山风景区、周屋村等地进行摄影采风。(张石榴)

(责编:韩淑贤、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