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62岁刘晓庆再演《武则天》

2018年01月22日09:25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1月20日,山西晋城,刘晓庆在山西晋城泽州会堂上演大型传奇历史话剧《武则天》,再现一代女皇霸气风范。这是62岁的刘晓庆在1月17日刚刚在太原演完同一角色,马不停蹄转场晋城,再演《武则天》。剧中她从少女演到头发花白,演技精湛娇媚动人。

  武则天作为饱受争议的一代女皇,有人赞她为奇女子,也有人对她朝堂之举颇有微词。作为传奇历史人物,她的荣辱一生被无数次改编搬上戏剧舞台。在刘晓庆的演艺生涯中“武则天”这个角色对她来说绝对算得上是重中之重。她四度出演这个角色,似乎与这位千百年前的传奇女人有着解不开的一生之缘。

  刘晓庆第一次饰演1995版的《武则天》时刚40岁,这是她第一次饰演这个伟大的历史人物,她从十几岁的少女演到八十二岁,演绎了一个女人艰辛﹑离奇﹑辉煌而又痛苦的一生。1995版刘晓庆的《武则天》是最经典,最长久的版本,留给观众的不只是感动,更多的是一种情怀。

  2006年刘晓庆又在《日月凌空》中扮演了武则天,从40岁演到82岁,展现了武则天睿智果断的政治手腕,让唐朝国富民强。

  2011年刘晓庆再度出演《武则天秘史》,第三次扮演武则天,这次她只扮演中年武则天。

  时隔多年,由刘晓庆主演的大型传奇历史话剧《武则天》2018年初又一次问世。该剧以公元684年武则天垂帘改制、登基前夜为故事背景;以武则天一定要成为开天辟地女皇帝的强烈动机为主要心理推动;以一次对武则天隐蔽的暗杀故事为经、为纵向的情节线索;以武则天立碑、立宠、立佛三个块面为纬、为主体叙事结构,把武则天一生的功绩、风采和驾驭宫廷政治的手腕,用短而饱满的篇幅展现得淋漓尽致。剧中武则天既是一位权倾朝野的帝王,威严霸气,也是一个风情万种,柔情似水的女人。刘晓庆本人表示:这次话剧版《武则天》的剧本非常精彩,观众将看到一个与以往不同的武则天,也将会第一次看到身着“男皇帝装”的女皇在舞台上的绰约风姿。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