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徐帆回应“躺枪”:上综艺节目要心平气和地玩

2018年01月12日10:20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探班综艺《声临其境》

  湖南卫视综艺节目《声临其境》上周六首播,赵立新、周一围等人用声音魅力给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大戏”,首播反响不俗。日前,节目邀请到徐帆、韩雪、贾静雯等女声大咖参与录制。录制结束后,徐帆、韩雪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早前因《演员的诞生》而“躺枪”的徐帆,直言上综艺节目就要心平气和地玩,同时沟通也很重要,“如果在沟通的时候就耍心眼,会带来很大伤害”。

  既然是玩就要玩得有趣

  越来越多的综艺节目关注到演员的“硬实力”,有节目探讨演员的演技,《声临其境》则注重展现演员的台词功力。随着此类节目热播,也曝出一些令人咋舌的“内幕”。徐帆不久前也无辜“躺枪”,在袁立和《演员的诞生》艺人统筹的聊天截图里,徐帆被曝“答应上节目却被导演否掉”,卷入这场漩涡中。

  采访时,问到节目的话题炒作对演员本身是否也是一种消耗,徐帆回应说:“我觉得柔和的态度是,什么问题都可以解决,当然你说特别激进的那种状态,一定会有一些关注度,但是看每个人选择什么。你有可能选择这个团队,或者选择那个团队,因人而异,看人的喜好,但我是觉得选择了,就来了。”

  对于如今各路关于声音的综艺节目,徐帆也觉得要玩就要玩得有趣,“现在有一种声音是要‘玩实的’,大家可以去看看是他们怎么样的货真价实,我觉得其实这些都不是很重要,只要你愿意去玩一玩,还是可以的。但是玩的环境和创作团队不是那么激进,要心平气和,才会发挥出很多东西。如果用压力把大家弄得特别拘谨,可能会往相反的方向走。既然是玩就要玩得有趣,玩得心平气和。”此外,她认为:“真诚和信任很重要,如果在沟通的时候就耍心眼,会带来伤害。”

  减少产量是为了陪孩子

  近年,徐帆已鲜少出现在荧幕上,为数不多的作品也都是冯小刚执导。对此,徐帆表示是为了陪孩子,“其实我还是有挺多别的导演的作品,就是冯导的成货率比较高。我原来的作品量也不是很大,一年就一台话剧、一部电影、一部电视剧,现在可能会减量一点,因为孩子慢慢大了需要陪伴,有合适的时间也会出来走走,一方面不老待在家里,另外也是跟年轻演员有一些交流。如果不交流,有时候感觉自己会滞后,偶尔出来了解一下观众的需要。”

  说到这次参加《声临其境》的感受,徐帆自称觉得自己的声音有点无形,不过当年学校里勤工俭学时她就开始配音了,“那个时候台词老师带着我们课余时候做一些配音工作,我觉得所有的东西都是为今后的演戏去打基础的。今天做配音时,因为我的眼睛不大好,其实前面是一片模糊,我都是半看半猜。我的感觉是经验很重要。把每一次的演出、拍戏都当经验吸取,我觉得在救急的时候,可以用这个来弥补。”

  韩雪自爆:片场曾遭遇“数字演员”

  平常喜欢在软件里玩配音的韩雪也成了《声临其境》的声音大咖之一,且在现场表现抢眼。后台接受采访时,韩雪坦言平时自己玩觉得很不错,但真正上场还是压力挺大。近年,国产剧的配音问题屡遭诟病,“数字先生”、“数字小姐”更成为坊间趣谈。对此,韩雪表示自己确实曾在片场遭遇不念台词只念数字的演员,自己当时也是相当意外,直接跳戏了。

  “我是碰到过这样的情况,第一反应是懵,对手还在夹杂着情绪继续往下说,我愣了一下,就跳戏了,说不下去了。”韩雪直言这种情况大家不能顺着对方走下去,“我认为一个剧组的氛围,就是其他演员都在充分准备的时候,如果有冲上来喊1234567的,导演肯定会喊停,我觉得大家不能顺着下去。”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