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多地迎“超级月亮” 【8】

【查看原图】
当地时间2018年1月1日,英国苏格兰,苏格兰上空现“超级月亮”。
当地时间2018年1月1日,英国苏格兰,苏格兰上空现“超级月亮”。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1月02日08:37

当地时间2018年1月1日,世界多地出现“超级月亮”。美国航天局近日在官网上说,2018年1月是难得的赏月佳期,会有两轮“超级月亮”现身天际。后一轮“超级月亮”还将伴有“血月”和“蓝月”,罕见集齐三大看点,因而格外具有观赏价值。“超级月亮”是指出现在月球轨道近地点的满月。“超级月亮”出现时,在地球上可以看到比一般满月面积大14%、亮度高30%的月亮。 美国航天局的公报说,这两轮“超级月亮”将分别出现在1月第一天和最后一天。1月31日的“超级月亮”还将伴随月全食。届时,从北美西部到亚洲东部的大面积地区,公众都可以观赏到一轮“血月”高悬空中。“血月”一般在月全食发生时出现。当地球位于月球和太阳之间的直线上时,会遮住直射的太阳光。不过仍有一些太阳光绕过地球边缘,经地球大气层过滤后,紫、蓝、绿、黄光都被吸收掉了,因而在月球上投射出一种奇异的红光,就形成了“血月”。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