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2018新年贺词

2017年12月29日13:36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尊敬的各位理事、全体会员:

在即将过去的2017年里,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在中国文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妇联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老一辈领导的倾心关注下,在协会主席团成员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次文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系列讲话中关于“社会主义文艺是人民的文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要繁荣文艺创作,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发扬学术民主、艺术民主,提升文艺原创力,推动文艺创新。倡导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加强文艺队伍建设,造就一大批德艺双馨名家大师,培育一大批高水平创作人才”的重要论断,号召广大女摄影家“坚定文化自信,用文艺振奋民族精神;坚持服务人民,用积极的文艺歌颂人民;勇于创新创造,用精湛的艺术推动文化创新发展;坚守艺术理想,用高尚的文艺引领社会风尚”。积极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中国摄影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关于“坚持‘二为’方向、‘双百’‘两创’方针,大力繁荣摄影创作,不断推出摄影精品,为时代存照、为人民画像,谱写中国摄影事业新篇章”的讲话精神。同时扎实推进中国文联李屹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

在“十九大”精神的鼓舞和感召下,协会要准确把握时代脉搏,积极履行职责使命,密切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将人民的喜怒哀乐倾注在影像里,讴歌奋斗人生,刻画最美人物,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坚定不移地用当代中国女性独特的思想、视角、审美、情感捕捉生活中的永恒瞬间,创作属于这个时代、具有鲜明中国风格的优秀作品,用卓越的影像讲好中国故事。

弹指之间,光阴似箭。在即将过去的2017年,我们沉痛地送走了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创始人,第一届主席,第二、三、四届名誉主席,著名“红墙摄影师”侯波同志。侯老去世后,中国文联负责人看望其家属,并转达中央领导对侯波的悼念和慰问。侯老毕生致力于宣传党和人民的革命事业,胸怀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崇高的革命气节,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她一生正直坦荡,光明磊落,为人质朴,谦虚谨慎,清正廉洁,甘于奉献,展现了共产党人高尚的思想品质和道德情操。她的作品塑造了一代领袖人物的光辉形象,拉近了领袖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在全国各地女摄影家协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下,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号召广大女摄影家铭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殷殷嘱托,缅怀侯波主席为党和人民默默奉献一生的革命精神,用手中的相机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本本分分做人,规规矩矩做事,兢兢业业努力,争做新时代优秀女摄影家。

过去一年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领导们的关心关怀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得益于理事、会员们的帮助协助。值此辞旧迎新之际,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王瑶,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吕静波,副主席冯凯旋、刘滨、李晓英、居杨、赵红、高琴、黄文,副秘书长张晓蓉、李红、赓熙伟、黄晓丽,共同感谢顾问、理事、会员在过去一年给予协会的帮助与支持!您们的关注与鼓励始终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新一年里,祝愿全体会员及家人新年愉快、身体康健、大展宏图、再结硕果!恳请各位理事、会员一如既往发挥聪明才智,为协会的发展献计献策。新的一年,让我们众志成城、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共同为繁荣中国女性摄影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

2017.12.29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