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郎朗港大获颁 斩获第六个名校荣誉博士

2017年12月04日10: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12月2日(星期六),郎朗在香港大学(港大)第198届学位颁授典礼的文学院典礼上,被港大校长马斐森颁授名誉博士学位。根据港大官网介绍,港大名誉博士学位是颁授予对大学、社会或学术方面有杰出建树,在知识思想上,社群或文化方面对整体社会及全球有宝贵贡献的人士。郎朗在古典音乐及音乐普及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也是东西方文化交流的桥梁。

  当天,郎朗和文学院的毕业生们一起参与了这场毕业典礼。郎朗在现场致谢,并给予港大毕业学子们自己的建议:“热爱你们的工作!不要过于担心未来。倾听你们的内心。理解你对什么充满热情。坚持不懈,并为之努力,让你自己铺就实现自己梦想的道路。” 1日晚,郎朗还在港大陆佑堂举办了“与郎朗对话”的座谈会,分享了他的故事,对音乐的理解以及对音乐教育的回顾与展望。得知郎朗要与自己一起参与毕业典礼,毕业生们都表示自己一个月前就开始兴奋。

  据悉,这已经是郎朗的第六个名校荣誉博士了。之前郎朗获得的都是艺术类荣誉博士,而这次其获得的是社会科学(Social Science)类博士,以表彰其为社会做出的贡献。除此之外,之前所获得的荣誉称号,也有多个打破历史:2011年5月,郎朗成为历届获得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荣誉博士学位中最年轻的一位音乐家,也是有史以来第一位中国人。2012年5月,郎朗成为曼哈顿音乐学院历史上第一位亚裔荣誉博士获得者。2015年11月,郎朗成为母校中央音乐学院建校以来的第一个荣誉博士。

  2006-07-07 香港演艺学院荣誉院士

  2011-05-12 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音乐荣誉博士学位

  2012-05-11 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荣誉博士学位

  2013-11-18 英国牛津大学圣彼得学院荣誉院士称号

  2014-04-04 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音乐学院荣誉博士学位

  2015-05-20 美国纽约大学荣誉艺术博士学位

  2015-11-02 中央音乐学院荣誉博士

  2016-10-18 多伦多皇家音乐学院荣誉院士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