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高铁快运”打通东西部与新疆高铁快运通道【8】

【查看原图】
2017年11月11日,陕西西安,西安北站,工作人员将“双十一”包裹运上车。
2017年11月11日,陕西西安,西安北站,工作人员将“双十一”包裹运上车。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11月11日11:28

2017年11月11日5时17分,由西安开往兰州,装载着80件1000公斤“双十一”高铁快运包裹的DJ5791次高铁确认列车缓缓驶出西安北站,这是今年西安铁路局与中铁快运依托宝兰高铁和兰新高铁的快速运输通道,新推出的“丝路高铁快运”业务,也是西部高铁快运最大的新变化。通过郑西、大西、郑徐等多条高速铁路,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各地发往新疆的高铁快运包裹集中在西安,再通过宝兰、兰新高铁运达至新疆。

据了解,随着宝兰等多条高速铁路的相继开通,西安高铁路网结构不断完善,陕、甘两省不但开启了一条新的丝绸之路,也串起一条货物运输的高铁丝路通道。自开办丝路高铁快运业务以来,社会需求增长较快,中铁快运西安分公司的业务量也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王曙天/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8384或021-63519288。)

分享到:
(责编:韩淑贤、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