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合杭高铁太和特大桥跨漯阜铁路连续梁成功转体

【查看原图】
商合杭高铁太和特大桥跨漯阜铁路连续梁成功转体
商合杭高铁太和特大桥跨漯阜铁路连续梁成功转体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11月10日14:44

11月9日14时,中铁隧道局集团新建商丘至合肥至杭州铁路(商合杭高铁)太和特大桥上跨漯阜铁路100米连续梁215#、216#墩双转体同时水平转体34°后精准对接,实现了“华丽转身”和“空中牵手”,为商合杭高铁加速推进和按期通车奠定了基础。

太和特大桥位于安徽省太和县境内,转体梁横跨既有线漯阜铁路,跨度长100米,单幅转体重达6688.1吨,两个转体合计1.338万吨,主墩承台距离既有铁路线仅8米,施工时需要跨越漯阜铁路上、下行线路,且周边高压电线密布,相当于在“天罗地网”中穿梭,施工难度极大,安全风险极高。施工人员采用将部分高压线抬高“升天”和下沉“入地”的办法,尽可能减少高压线给施工带来的影响。

为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和漯阜铁路既有线运输安全,中铁隧道局集团项目部严格按照京福客专安徽公司“不辱使命、拼搏奋斗、和谐有序、安全优质”建设理念,以标准化管理为手段,克服了工期紧、施工条件复杂、原材料短缺等一系列难题,超前策划,优化施工方案和资源配置,仅用15个月时间完成转体前梁体各项施工和准备工作,保证了转体施工的顺利进行,同时为其他转体连续梁快速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

商合杭高铁是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高等级铁路,是国家“十二五”综合交通体系规划中的区际交通网络重点工程。该线起自商丘高铁站,经过安徽亳州、阜阳、淮南、合肥、巢湖、芜湖、宣城、湖州,终至杭州高铁站,正线全长794.55公里,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建成后将连通徐兰高铁、宁杭高铁,进一步完善铁路网络,被誉为“华东第二通道”,对促进沿线经济发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史家民 何庆华 宿志强)

分享到:
(责编:韩淑贤、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