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17名退伍士兵开花店 军事化管理赢赞誉

【查看原图】
江苏常州:17名退伍士兵开花店 军事化管理赢赞誉
江苏常州:17名退伍士兵开花店 军事化管理赢赞誉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11月03日08:13

在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新闸街道,有一家特殊的花店,花店有17名员工,不仅人数众多,而且都是第38集团军某部的退伍战士。

25岁的毛云清是这家店的店主,也是17名战士中的队长。2年前,毛云清从部队退伍回家,之前学习园林专业的他回到江苏常州后,便在老家创业开起了花店。

在部队,毛云清当过班长,有着很强的个人凝聚力,2年多的部队生活让他结识了一群感情深厚的战友。听说毛云清退伍后要回家开花店,不少战友都投奔他而来。2年间,这家花店的成员从最初的几名战友发展到现在的17名,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其中年龄最大的28岁,最小的21岁。

17名战士虽然离开了部队,但他们过着与部队无异的生活。花店24小时营业,8个员工一班,轮流值班。在毛云清看来,只有军事化的管理才能打造出众的队伍,工作效率才会提高。

毛云清的花最远卖到了千里之外。据他介绍,年初有位顾客通过微信向他预定鲜花,当初他也没多想就答应了,后来得知顾客在湖北武汉,为了不失信,他贴钱买了张去武汉的动车把鲜花按时送到了顾客手中。诚信的经营让毛云清赢得了好口碑,年初,上海的顾客慕名专程向他预定鲜花,他的战友同样坐着高铁把鲜花送到了上海。

毛云清坦言,战友的平均年收入目前还不高,他想把经营规模扩大,把生意做大,让战友生活好起来。陈暐/摄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