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海上风电施工平台在江苏南通下水【2】

【查看原图】
全球最大海上风电施工平台在江苏南通下水【2】
全球最大海上风电施工平台在江苏南通下水【2】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10月29日12:04

2017年10月28日,由振华重工建造的全球最大海上风电施工平台“龙源振华3号”在江苏南通举行下水仪式,后续将按计划进行设备调试,并全面开展系泊试验。平台交付后将开启我国海上风电大功率机组规模化施工的新篇章。

据介绍,“龙源振华3号”是江苏龙源振华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为适应6兆瓦以上大功率海上风机市场需求向振华重工定制的海上风电专业施工船舶,于2016年11月开工建造。该平台是振华重工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的集大型设备吊装、风电设备打桩、安装于一体的风电施工平台。平台型长100.8米、宽43.2米,型深8.4米,起重能力达2000吨,为全球最大。平台上的起重机起升高度达120米,在目前全球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中,拥有最高的吊高高度。最大作业水深达50米,开创国内之最,是我国海上风电作业从浅海走向近海的关键利器。许丛军/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