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索朗扎西新专辑筹备两年 走遍多地取景创作

2017年10月20日09:4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索朗扎西新专辑谱写姑娘情缘 安琥实力助阵

  日前,“原生态好声音”索朗扎西携其2017全新个人专辑《姑娘我爱你之姑娘系列》现身北京,举办新专辑首唱会,不仅引来一众好友、粉丝热情到场支持,同公司的安琥也应邀前来担任主持,为其助阵。据悉此次新专辑是索朗扎西精心筹备两年之久的诚意之作,也是其回归人生起点重温“姑娘情缘”的柔情力作。在这张以姑娘系列为主题的特殊专辑里,索朗扎西将这些年离家千里无畏行走的坚持和勇敢,幻化成对每片踏过土地之上姑娘的爱与赞美,这一封封真情炙热的“情书”,尽情歌唱着属于他的一路成长、一路感悟、一路热爱。

  发布会实力首唱新专主打 索朗扎西现场送羊皮纸情书

  发布会上索朗扎西以全新的造型亮相舞台,现场拥有原生态天籁好嗓音的索朗扎西毫不吝啬大展实力live好功底,接连献唱新专辑中三首主打歌曲《北京姑娘》、《新疆姑娘》和《江南姑娘》,从京腔京韵到塞外黄沙再到江南水乡,索朗扎西完美诠释出三首不同歌曲的风格与意境,仿若跟随他的歌声便能身临其境感受到每片土地的神奇与魅力,不加修饰的高亢嗓音更是瞬间惊艳到场众人。而在现场,这些“地域姑娘”也纷纷来到舞台,索朗扎西不仅当场用唱山歌的方式来表达对姑娘们的爱意,更是送上羊皮纸情书,惹得全场尖叫连连,据悉此次新专辑中的每一首歌曲都以“地域+姑娘”的形式命名,这样特别的设定也让整张专辑充满主题性和创意性,谈及制作这张专辑的初衷,舞台上这个毫无背景完全靠着自身一副好嗓音,从大山深处一路唱到央视春晚的民族歌者,在安琥风趣的主持带动下,使索朗扎西在解读外界好奇的同时也不经意间将他内心简单纯朴又柔软细腻的一面毫无保留地展现出来, “前些年我一直很想将民族的东西传承出去所以唱了很多家乡的歌曲,但是这些年当我独自走过很多不同的地方演出之后,这些不同城市地域的风情和人们的热情都给了我很多温暖和鼓励,所以突然就萌生一个念头,我很想用歌声去感谢他们”,而说到用姑娘这个概念,索朗扎西坦言这不是重复而是一种返璞回归 “或许大家最初认识我是因为《姑娘我爱你》这首歌,它就像我的一个起点,寄托了我的很多感情,现在我把对这些地域的情感幻化成对姑娘的爱,既是我的心中所爱也是我心里不曾改变的初心。”或许对索朗扎西来说,这张专辑中的“姑娘”早已不再停留于那首《姑娘我爱你》中的一个人,而是一个缩影,是地域的也是人生所经历的阅历和成长的,是他最初的音乐梦想和一种情结,是踏遍千山万水之后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的领悟。

  走遍全国取景创作 国内民族流行顶级音乐人倾力集结

  从最初唱响全国的广场舞神曲鼻祖《姑娘我爱你》到如今推出的全新专辑《姑娘我爱你之姑娘系列》,从大山深处走出的索朗扎西,这些年为了音乐走南闯北,为了梦想努力打拼,不知不觉中走过很多地方,路过很多不同的风景,也体会到了很多,这些都为他创作《姑娘我爱你之姑娘系列》提供汲取与灵魂。而为了让专辑中的每一首“地域情书”更有代表性和共鸣,索朗扎西不惜踏遍全国采青取景,寻找歌曲的制作灵感,最终他将目光锁定在10个对于他而言极具意义的地方;有他离开家乡独自生活打拼的北京、有多次前往参加公益晚会结下不解之缘的青海、也有充满异域风情的新疆和柔情似水的江南……经过两年多的反复修改和精心打磨,索朗扎西推出的这张全新专辑《姑娘我爱你之姑娘系列》可谓寄托了他不少的情感和心血,也是他渴望将各个地方风情与民族声音相结合所创作的诚心之作。此外在这张专辑背后的制作团队也是几乎囊括了国内民族音乐和流行音乐中顶级的音乐制作人集结参与,让10首歌曲在重与轻、浓与淡、急与缓上达到难得的和谐与统一,而不同地域的歌曲都做到将流行声乐与地方民调相结合,借助索朗扎西清澈辽阔的嗓音和独具个人风格的转音技巧,搭配地方的经典元素,在音律、曲调及风格中求同存异,极具和谐之美,使每一首歌曲都增添几分层次感和韵味,带给现代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