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蒋丽莎上育儿节目频被子女“拆台” 何洁劝导

2017年10月20日09:43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不可思议的妈妈》蒋丽莎频被子女"拆台" 何洁用自己经历劝陈雅薷

  由腾讯视频独播,乐颂传媒出品的星素妈妈育儿成长秀《不可思议的妈妈》已播出了四期。在往期节目中,陈浩民和蒋丽莎的大女儿陈雅薷以有条不紊的“大姐大”形象俘虏了不少观众的心,蒋丽莎的育儿方式也一直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在最新一期节目中,陈雅薷却“一反常态”,让蒋丽莎慌了手脚,身心疲惫,甚至打电话给老公陈浩民要求“换班”。何洁闻讯赶来开导这对母女,却被陈雅薷的话“暖”哭,连连感叹孩子真是天使和恶魔的结合体。

  被儿子称作“老虎”好尴尬,蒋丽莎育儿路上频频“受挫”

  陈浩民的妻子蒋丽莎自从参加了育儿成长秀《不可思议的妈妈》后,很多网友对她大有改观,发现她真的是一个很强大的妈妈,她强调自己喜欢小孩子,并不是大家说的通过生孩子绑住老公的心。纵然蒋丽莎对孩子有着无限爱意,但同时教育几个孩子着实不是件易事。像蒋丽莎这般经验丰富的老牌宝妈也常常有被孩子们“拆台”的时刻。

  在第三期节目中,蒋丽莎妆扮成白雪公主,陪伴三个孩子们。当她问起孩子们“你们觉得你们的妈妈像什么动物呢”, 本以为会是些好答案,没想到二儿子陈璟逸却回答“老虎”,自己的孩子用这样凶悍的动物来形容自己,着实让蒋丽莎觉得好委屈。尤其有趣的是,在第三期节目中,蒋丽莎扮演的白雪公主本来被女儿陈雅薷一眼识破,但白雪公主的举动却让陈雅薷的想法产生了动摇。陈雅薷更是转头称赞起白雪公主来:“你好像真的不是我妈妈,我妈妈没这么好,因为呢,妈妈不给我吃巧克力,你给我嘛。”看来,蒋丽莎真是对孩子们制定了“严格”的家规呢。

  而在《不可思议的妈妈》最新一期节目中,蒋丽莎无疑遇到了录制以来最大的挑战。大女儿陈雅薷此次“一反常态”地不配合,哭泣不止,二儿子陈璟逸在完成任务时也心不在焉,小女儿贝拉则不顾妈妈的劝告,一直要玩针。三个孩子同时出问题,直搞得蒋丽莎委屈烦闷,向老公陈浩民打电话诉苦,甚至要陈浩民换班,来对付这三个“小怪兽”。

  何洁前来劝导陈雅薷反被“暖”哭 感叹孩子是天使+恶魔的结合体

  尽管三个孩子状况百出,但好在平日里妈妈教导有方,孩子们也很快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发现了自己的问题后,陈雅薷立刻显出“大姐大”的担当:“我会跟大家说对不起”。为了哄妈妈开心,陈雅薷还帮妈妈整理房间来将功补过。

  放心不下的何洁前来开导蒋丽莎,蒋丽莎也倾诉了自己满肚子的委屈:“我自己的那种失落感,很难找到一个平衡,而且有一种无助感,又有一种无奈”。何洁也爆出自己的经历,温柔教育陈雅薷,称“我也是家里的老大,下面有个弟弟,从小我都得带着弟弟走,甚至还要去给弟弟开家长会。”她还告诉陈雅薷,做姐姐是肩负着“帮助妈妈”这个伟大任务的。听完何洁这番温柔的解释,陈雅薷立刻懂事地向妈妈道歉。

  蒋丽莎问女儿“你觉得我是特别爱发你火的人吗?”陈雅薷点头说:“对,妈妈发脾气整个人就像喷火一样”,女儿的回答顿时让蒋丽莎哭笑不得,但陈雅薷却十分善解人意,不怪妈妈对自己发脾气,还认真地为妈妈解释“妈妈有时候对我发脾气,是为我好。”这番体贴顿时让蒋丽莎心里一软,她问陈雅薷“我又不准你玩平板,不准你玩手机,吃什么东西你又得问我,那你还喜欢我吗?”陈雅薷哽咽着回答:“喜欢你,因为你是我妈。”童心无瑕,这样暖心的话,生生让蒋丽莎和何洁都感动到落泪。何洁边擦泪边感叹:“孩子真的是天使与恶魔的结合体。”

  临睡前,陈雅薷也用心总结了自己的一天,承认自己做的不好的地方,也可以看到自己的闪亮点:勇敢跟妈妈道歉,帮妈妈整理杂物。而蒋丽莎也语重心长地对陈雅薷说:“我希望你从这个节目中能得到锻炼和成长。”陈雅薷乖巧地答应了,在妈妈的晚安吻和“我爱你”中,进入了沉沉的梦乡。

  教育孩子着实不易,同时教育几个孩子更是让诸位妈妈们头疼不已。但妈妈和孩子们也正是在这样的磨合中感受失落,体会甜蜜,获得成长。想要学习更多的育儿技巧?想要陪伴萌娃们一同成长?那就敬请关注《不可思议的妈妈》,每周日晚八点准时在腾讯视频独家上线,与你温暖碰面。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