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冰廖凡任泉重聚上戏,为恩师站台

【查看原图】
来源:新快报  2017年10月17日10:26

■何雁与李冰冰

10月12日,李冰冰、廖凡、任泉等19位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93级同学现身母校,赶赴一场毕业20年的同学聚会。当天,男同学们皆身穿黑西装十分帅气,女同学们则都一袭白裙回到白衣飘飘的年代,重现温馨美好的大学时光。当年愈七十岁的舒蓉、李志舆等表演系老师出现时,多年未见恩师的李冰冰当即激动落泪,感慨不已。

能让19位同班同学20年后天南海北再次重聚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他们当年的班主任何雁老师的“绘画作品艺术展”当天揭幕,他们回来为恩师站台。这份没有任何商业成分的捧场,体现了上戏非一般的师生情谊。

1988年,何雁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他选择了留校做老师,从此开始了他近30年教书育人的生涯。在上戏这个“梦开始的地方”,他一直担任表演系的班主任,教出来日后成为明星的学生不计其数。李冰冰大二那年,何雁带着她去电视剧《跑滩》剧组,亲自推荐她给导演,开始了冰冰的银色生涯。从表演系老师到如今的表演系主任,何雁严谨低调的作风,对学生无私的关爱,在上戏有口皆碑。

何雁教书的同时,还进行“跨界”艺术合作,涉及各个领域,不断提升自己。这是他首次举办的绘画作品艺术展,透过黑白两极,绘画、影像、人群的相互交错、绘画与物像之间绵延表达自己的艺术观念和思考,显示一个艺术教育者对自身更高的追求。他的作品展在上戏校友圈引起强烈反响,当天,任泉代表全班同学发言说,希望学弟学妹跟何老师一样,学会坚持梦想,脚踏实地不断进步。

(责编:陈悦、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