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行千里》收官,何炅再次落泪

【查看原图】
来源:新快报  2017年10月17日10:26

开播后被网友评为“零差评”的湖南卫视访谈节目《儿行千里》,10月13日在长沙录制第一季最后一期,一对援非修建铁路的父子讲述了子承父业的家风故事,感人故事令现场观众多次落泪,何炅也再一次泪洒现场,打破自己“只能哭三次”的限制。对于节目获得的好评,总导演王琴坦言找故事是节目这次最大的难度:每个故事的选择与衡量都不易。对于节目里没有明星没有噱头,王琴也直言是要让每一个故事都经得起道德衡量和考验。

《儿行千里》最后一期录制的嘉宾是周平、杨周这对援非铁路的“父子兵”,父子俩在非洲参与亚吉铁路修建,工作了6年回家的次数却屈指可数。周平家中有患有阿茨海默症的老母亲,儿子杨周则有妻子和一对小女儿,照顾家庭的重担都落在了这对婆媳肩上。事实上,周平的父亲也是第一代援非的中国铁路人,他继承了父亲的意愿再次踏上离家万里的非洲,而且还把儿子也带上了这条路。让他愧疚的是,第一任妻子生产后因病辞世,儿子杨周直到八岁时才见到了父亲。

(责编:陈悦、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