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火箭”刷不停

“网红奶奶”带阿尔兹海默症老伴玩直播获点赞

【查看原图】
网友感叹:在老两口的直播间里看到了“爱情的模样”
来源:武汉晨报  2017年10月12日09:47
“网红奶奶”带着老伴玩直播

  老两口在直播中随着音乐跳舞记者石伟 摄

  说起直播,大多数人会想起一些直播平台上那些“辣眼睛”的内容。最近,武汉一位76岁的奶奶,带着80岁的老伴,通过网络直播两人平淡、逗趣的生活,突然成了直播界的“网红”。

  国庆期间,这两位年龄加起来超过150岁的“大龄主播”,在微博上受到千万网友的追捧和祝福。网友们感叹,在老两口的直播间里,看到了“爱情的模样”。

  昨天,记者在“主播奶奶”曹雪梅的家里,倾听了老人对幸福和爱情的看法。

  昨天记者来到曹雪梅家里,还没敲门,就听到房间里隐约传出的音乐声。“每天8点半有一场直播,今天看直播的宝宝们太热情,耽误了一会儿。”曹雪梅说着这话,拉着老伴的手问他:“帅哥美女来看你了,开不开心啊?”老爷子说着“开心”,眼睛认真地盯着记者手中的DV,似乎在找镜头感。

  曹雪梅说,她做网络主播一年零两个月,最初的目的是为给老伴崔兴礼“治病”。4年前,原本就中风的崔兴礼患上了阿尔兹海默症(俗称老年性痴呆),精神状态下降严重。

  “不方便下楼,我天天在家陪他说话,逗乐子。老爷子说梦见过董卿,我就想把我家拍成小品,上央视,见董卿。读大学的外孙女告诉我,现在有网络直播,一样有很多观众看。”曹雪梅说,外孙女手把手教她怎样开直播,慢慢摸索之后,终于开始以“开心奶奶”的账户名进行直播,目前只在映客直播,房间号为122687678。

  “孩子们开始反对,怕我累到了。我坚持带着老爷子做直播。随着音乐,他居然跟着唱歌。”曹雪梅说,老爷子身体和精神恢复了不少,子女们看到效果,也都支持老人的这项爱好,老伴现在基本能生活自理。

  曹雪梅说,“开心奶奶”直播间现在有2万多粉丝,每天直播的时候,“宝贝”们除了点赞,还会问好多问题,她都一一回答。

  “好多‘宝贝’给我送礼物,法拉利、火箭啥的。外孙女说礼物可以兑换成人民币。现在还不知道能兑换多少,一直放着没动。等哪天,有机会了,把它们兑出来,捐献给公益事业。”曹雪梅说。

  记者石伟 孙笑天

(责编:陈悦、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