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展板图片选登

【查看原图】
(第六展区)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7年10月03日18:04

  加强危险废物监管。全面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监督考核工作,危险废物环境监管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大幅提升。图为工程技术人员正在检查危险废物处理设备运行状况。

  积极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十二五”期间,我国共完成造林4.5亿亩、森林抚育6亿亩,成为全球森林资源增长最多的国家。图为河北省承德市塞罕坝百万亩林海。

  大力推动绿色矿山建设。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增至661家。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铜坑矿因矿制宜建设“花园式”矿山。

  实施生活垃圾分类。上海市巾帼志愿者正在指导社区居民开展垃圾分类投放。

  推行农业节水灌溉,全国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0.79亿亩,累计达到2.9亿亩。图为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玉米喷灌。

  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显著提高。图为安徽阜阳师范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绘制公益宣传画“生命与水”。

  推进京津冀生态环保率先突破。北京平原百万亩造林工程全部完成,4年造林105万亩,全市森林覆盖率提高至41%。图为北京市昌平区沙河周边景观生态林。

  迈入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阶段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和绿色发展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制度化、法治化轨道,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要步伐,生态文明建设进入力度最大、举措最实、推进最快、成效最好的时期。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03日 07 版)
(责编: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