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凡魔术师》 给了范冰冰一个“下马威”

【查看原图】
来源:羊城晚报  2017年09月27日10:50
《超凡魔术师》 给了范冰冰一个“下马威”

  世界顶级魔术师组成精英顾问团

  范冰冰出席南京发布会

  继原创相亲节目《非诚勿扰》、原创科学节目《最强大脑》之后,江苏卫视又打造了一档原创魔术节目《超凡魔术师》。昨日,该节目在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范冰冰、魏坤琳、陈智玲、李淼等嘉宾出席。据悉,9月24日、25日首次录制的节目,预计于10月13日周五22:00播出。

  ●超强阵容,为魔术师搭平台

  《超凡魔术师》将“魔术”和“国际竞技”两大亮点结合在一起。制片人张烨镝透露:“节目采用网络海搜、他人推荐等方式,搜罗了国内近6000名魔术师和魔术爱好者,经过海选、面试等筛选环节,共计耗费了半年多的时间。”经过筛选,将有6名魔术师进入中国战队形成赛,再通过淘汰制两两对决以及复活赛和踢馆赛,最终形成由5位魔术师组成的中国战队,迎战其他国家的战队,展开国际赛。

  《超凡魔术师》的幕后阵容十分强大,聚集了由20余位世界顶级魔术师组成的魔术精英顾问团,其中不少人曾参与《惊天魔盗团》、《致命魔术》等知名电影的策划和制作。节目团队还从皇家音乐学院邀请形体老师、表演老师,甚至还有台词老师,构成了一支专业培训团队,对魔术师在舞台上的每一个细节进行打磨。

  在评委阵容上,除了新晋“金鸡影后”范冰冰、北京大学教授魏坤琳,还包括中国首位女魔术师陈智玲、前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和演艺新星曾舜晞。发布会上,陈智玲说:“很多年前,央视捧红了刘谦,这次江苏卫视为中国的魔术师们搭建了一个平台,我希望能够再走出一个能代表中国魔术师形象和水准的魔术师。”

  ●出任评委,范冰冰分身有术

  范冰冰与江苏卫视的上一次合作是在《最强大脑》,她说:“那次合作让我感觉非常有意思。这次他们再找到我,我觉得魔术节目能动脑子,也很特别。”不过,第一期节目的录制就给了她一个下马威。范冰冰说:“我是魔术界的傻白甜,问了陈智玲老师很多问题,但恐怕录完12期才能知道答案。”

  有人质疑范冰冰对魔术很外行,昨日她特意介绍了自己在节目中的功能:“我会负责评判演员的整体感觉、场上状态、控场能力等。”通过这档节目,她自己也有很多收获:“在老师们的点评中,我能收获很多道理。参加节目的魔术师都是年轻人,他们代表新生代的力量。陈智玲老师跟我说,中国魔术师在世界上拔尖的寥寥无几,我们是在为人才储备做一点事情。”说到影视圈内的魔术师们,范冰冰表示:“像周杰伦、刘德华他们都特别会变魔术。他们变魔术的时候,我会觉得特别有魅力。”她还表示想拍一部和魔术有关的电影。

  范冰冰最近忙到飞起,一边为李晨执导的《天空猎》跑路演,一边还要录节目。她坦言:“我最近跑得很累,但《天空猎》是李晨的导演处女作,我要支持他。他目前在苏州拍管虎执导的《八百壮士》(暂名),我在南京录《超凡魔术师》,离得这么近都没法见面。”

(责编:单芳、陈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