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首访塞拉利昂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7】

【查看原图】
和平方舟首访塞拉利昂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7】
和平方舟首访塞拉利昂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7】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9月20日09:16

当地时间9月19日,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在任务指挥员管柏林、政委金毅率领下抵达塞拉利昂弗里敦港,开始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这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访问塞拉利昂。

塞拉利昂共和国位于非洲西部,面积7.17万平方公里,人口约700万,是联合国公布的世界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首都弗里敦,其港口位于塞拉利昂半岛北岸,罗克尔河口南岸,濒临大西洋,是塞拉利昂最大海港。

当地时间10时许(北京时间17时许),和平方舟在塞海军巡逻艇引导下,缓缓驶抵弗里敦港。塞方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塞副总统维克多·博卡里·福、国防部副部长阿布杜·卡马拉、武装部队国防参谋长约翰·米尔顿中将,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吴鹏,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馆工作人员、援塞医疗队、军医组代表和中资机构、华人华侨等在码头迎接。维克多·博卡里·福在参观医院船后表示:“中国在医疗领域成就显著,医院船的先进设备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塞中两国友谊始于46年前建交时,中国给予了塞大量宝贵援助。我曾担任塞驻中国大使,在中国期间曾结交了很多中国朋友,希望塞中两国的友谊能不断深化,迈上新的台阶。塞中友谊万岁,愿我们共同建设一个交流合作的世界。”

访问期间,任务指挥员将拜会塞方军政要员,参观塞方军事设施、医疗机构等;塞方军政要员将登船参观或接受诊疗服务。和平方舟将利用医院船主平台对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医治,同时派出多支医疗分队分别赴塞军联合卫生部、中塞友好医院等开展联合诊疗,赴塞灾民安置点提供医疗服务;将派出医疗专家赴塞军联合卫生部、塞方医院进行医学知识讲座和培训交流等,设备维修分队赴塞方医疗机构进行设备维修,联谊分队赴孔子学院、塞方残疾人之家等开展健康服务和文化联谊活动。此外,和平方舟将举行甲板招待会和舰艇开放活动,医院船官兵还将与塞军官兵进行足球友谊赛、与华人华侨及中资机构进行篮球友谊赛等文体活动,增进彼此了解与友谊。

中塞于1971年7月29日建交。中国政府自1973年起向塞派遣医疗队,至今共派出19批。据联合国公布的数据显示,塞53.4%的人口生活贫困,儿童死亡率较高,约16.1%的儿童在5岁前夭折,孕产妇死亡率1.1%,疟疾、肺结核、伤寒、霍乱和拉沙热等病流行。2014年5月,塞爆发埃博拉疫情并不断扩散蔓延,共造成3955人死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2015年11月,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塞疫情结束。此后,塞又出现个别零星病例,2016年3月17日,世界卫生组织再次宣布塞疫情结束。应塞方请求,中国政府先后派出大批抗疫医护专家在塞开展卫生培训和诊疗服务,赢得塞各界广泛赞誉。江山/摄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