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车高速公路自燃 火势猛烈瞬间成“火球” 【4】

【查看原图】
挂车高速公路自燃 火势猛烈瞬间成“火球” 【4】
挂车高速公路自燃 火势猛烈瞬间成“火球” 【4】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9月19日14:38

2017年9月18日凌晨,广昆高速广西梧州市岑溪段发生一起挂车自燃的交通事故,挂车车厢及货物燃起熊熊大火,挂车变成了“火球”。

接到报警后,梧州市消防支队岑溪中队救援人员迅速赶到事发地。看到现场浓烟滚滚、火势猛烈,车厢上装载有一台挖土机及其他货物,火势已将整个车厢货物和轮胎引燃。起火后司机及时将车头和车体实施分离,保住了车头。

了解情况后,救援人员立即进行灭火,快速控制了火势。由于车厢上的货物成堆摆放,明火形成内部阴燃,采取外表面淋水灭火的方法难以达到彻底灭火的效果。为尽快扑灭火势降低损失,救援人员冒着浓烟和高温在水枪的掩护下,轮流爬上车厢对车货物采取分批转移的方法灭火,并将转移出来的货物通过泡沫进行覆盖,经1个多小时的不间断奋战,火势被完全扑灭。

消防部门提醒司机在出车时,应先对车辆进行检查和保养,特别要检查装载的货物是否存在火灾隐患,车辆的油、水、电、气是否正常,车辆应急措施是否保障到位,确保整个行驶过程中人车安全。钟德林、潘振敏/东方IC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