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监狱今夏事故频繁 攻击狱警事件增至每日一起

【查看原图】

据法国媒体“欧洲时报”9月4日报道,法国狱警工会在当地时间9月4日披露,今夏两个月期间,法国监狱总共发生480起事故。狱警面临了暴动和逃狱、暴力攻击、威胁、囚犯自杀、藏匿武器或违禁物品等情况。

工人力量狱警工会(SNP-FO)根据187座监狱通报的消息,列出了首项统计。2017年7月和8月期间,法国监狱总共发生近480起事故,有些极其严重,以流血和死亡告终。

据悉,8月期间查获的违禁物品增加,例如在巴黎近郊弗雷斯内监狱的会客室发现了一些突击步枪的子弹,在罗马尼斯监狱还搜出一公斤大麻。

今夏,总共发生至少11起逃狱或逃狱未遂事件。对监狱管理人员来说,最糟的事故是囚犯自杀。工会记录了9桩自杀和1桩自杀未遂案。

据报道,同样在7月和8月期间,对监狱人员的攻击层出不穷,平均每天一起。仅在里昂地区,两个月期间至少记录25起攻击狱警事件。另外还要加上辱骂、威胁以及劫持人质事件。工人力量狱警工会副总书记斯特凡 图伊尔指出,值得注意的是,攻击狱警的暴力行为增加,而且这种情况涉及所有的监狱。他表示,自己27年前加入狱警队伍,当时攻击狱警的事件为一年20起,2016年增达5500起。

此外,8月15日,一架携带包裹的无人机降落在瓦朗斯监狱大院。一名狱警指出,此前曾有无人机飞临监狱上空窥探监狱内部情况,带着包裹降落在监狱则史无前例。监狱管理局与军方已经设立一个联合工作小组,共同确定应对无人机的方案。

报道称,狱警工会还指出,狱警的车辆在监狱地盘上被烧毁的情况层出不穷。8月底在维勒潘特监狱停车场上有5辆狱警的汽车被烧毁。在马赛的博麦特监狱,一年内有10余辆属于狱警的车辆被烧毁。7月24日,该监狱狱警的一辆汽车被烧后差点在附近引起森林火灾。

法国司法部已决定在地方设立监狱保安队,目前在全欧最大的弗勒里-梅罗吉斯监狱四周试行。狱警工会对这项措施表示欢迎,但认为效力有限。工人力量狱警工会干部杰姆斯 维尔纽、比较倾向使用摄像监视系统来监视只需偶尔巡逻的监视范围。他强调,狱警无权逮捕和扣留闯入监狱地盘上的人。

来源:环球网  2017年09月05日15:57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