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熊熊 美国洛杉矶进入紧急状态

【查看原图】
洛杉矶山火 法新社照片
洛杉矶山火 法新社照片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9月04日10:31

人民网洛杉矶9月3日电(记者王如君)由于连日高温,美国第二大城洛杉矶周围地区出现山火而且疯狂蔓延,形成洛杉矶有史以来最大的野火,洛杉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自从8月月27日开始,一场前所罕见的热浪席卷洛杉矶及周围地区,连日持续高温,有的地区一度达到摄氏45度以上。洛杉矶北部的凡度沟(Verdugo Mountains)山脉9月1出现野火,而且火乘风势迅速蔓延,火场面积不断扩大,形成极大的山火,烧毁土地超过5800英亩,三座房屋被毁,700多户被勒令撤离,2日洛杉矶210号高速公路部分路段被迫关闭,直到2日晚间,只有10%的火势得到扑灭。为了安全,洛杉矶市长加尔塞特宣布全进入紧急状态,并向加州和联邦政府请求援助。

(责编:单芳、陈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