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爆表对抗!“99后”新兵班长这样选

【查看原图】

  小组战术对抗考核。

  

  50℃爆表对抗!“99后”新兵当班长

  时下,全国征兵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而“新兵班长严不严”也成为应征青年们的关注点。8月20日,为期三天的武警广东省边防总队机动支队新兵带训骨干选拔考核在深圳梧桐山圆满结束,当时,气温高达50℃,24名1998年以后出生的上等兵、7名2016年入伍的新兵以优异成绩从百人中脱颖而出。据悉,他们即将在有着丰富经验的带训军官、骨干的带领下成为2017年度新兵带训正副班长。

  “当兵打仗是一种本职,带兵打仗是种本事!”去年入伍当新兵、今年考核当班长!1999年2月出生的江西籍大学生士兵张锐锋一语道破带训新兵对他的意义,也说出了参加考核的百余名上等兵、列兵的心声。为此,他们经历了包括心理测试、条令条例、基础文化、面试、带训理论等6大考核。特别是为期三天的军事综合对抗考核,堪称在“火炉中进行”。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已过立秋时节,但深圳的室外气温依然酷暑难当,刻度为50℃的温度计几度爆表,而这样的酷暑考核人员每天要经过不下6个小时的考验。同时,还经受着负重长途奔袭、战术对抗、机动增援、自由搏击等7大课目的考验。

  “吃得苦中苦,方成带兵人!”考核组裁判、作战训练科参谋黄鹤峰介绍,按比例选择一批与新兵年龄相近的带训骨干,目的是为新兵立起一批没有距离感的好样子,通过同龄人间的共同语言、共同思维引导新兵快速完成成长蜕变。同时,带训班长的素质直接影响到新兵整个军旅的理想信念、思想品德、意志力等方面素质,所以这批骨干的选拔过程会格外严格,这次考核旨在选拔一批体能、智能、技能、心理、思想品质均过硬的年轻班长!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
来源:中国军网  2017年08月24日17:26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