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大国重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摄影展”在京开幕

2017年08月19日13:20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影友观展。 

8月19日,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日子里,“大国重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摄影展”在民族文化宫展览馆隆重开幕。

此次摄影展由中国文联、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中国摄影》杂志社承办,并得到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的资助。

展览共展出90幅摄影作品,展览的主体作品通过大尺幅再现大景观,并运用最新打印技术及多种输出材料呈现了大国重器的宏大主题和震撼画面;在展厅内还错落有致地摆放了数十个灯箱,灯箱上闪亮而温暖的影像构成了对中国当代建设成果的细腻叙事,丰富了观众的视觉体验。展览现场十分注重互动体验与形式创新,从地面到空中都充满设计感,从多个角度让观众了解到近年来我国在多个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以此献礼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影友观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各项事业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取得的重大成就,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意味着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并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

 

影友观展。

标准动车组“复兴号”投入运营,实现了中国高铁“从追赶到领跑”的根本转变;国产大型客机C919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首飞,标志着中国打破了西方少数制造商垄断民用大飞机市场的局面;“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成功运行,意味着中国这个量子科技领域曾经的后来者,现在已经站在了该领域的创新制高点;我国第二艘航母和完全自主研制的新型万吨级驱逐舰下水,歼-20战机翱翔蓝天,为中国实现强军梦谱写了华彩篇章……今天,中国的高铁、核电等“大国重器”已经走出国门,移动支付方式、共享单车、无人机、智能手机等饱含中国人智慧的创新理念与产品也已风靡全球。

此次摄影展将持续到8月30日,观众可免费参观。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