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侦察尖兵“枪战”中国代表队夺2个单项第一

【查看原图】
火箭筒射击
火箭筒射击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7年08月08日10:44

人民网新西伯利亚8月7日电 当地时间8月7日,“国际军事比赛-2017”侦察尖兵项目第四阶段“射击”比赛传来捷报,中国代表队夺得2个单项第一、综合排名第二的好成绩。

“侦察尖兵”第四阶段比赛8月4日至7日在新西伯利亚高等军事指挥学校靶场举行,包括手枪射击、专业射击、伏击战斗射击、通信建联、三投等5个课目,是整个比赛持续最久、最能反映侦察兵战技术水平的阶段。

“西南风5米每秒,逆光夹角30度……”靶场上,射手一边分析射击条件,一般注视着出靶方向。“嘭、嘭、嘭……”一个个靶应声而倒,班长黄鑫首先上场,技惊四座:7个目标全部命中,其中包括两个450米的移动目标,剩余17发弹药,以52分打破此项赛事中由中国队保持的49分记录。

李正康第二名上场,在经过多次射击后2号靶仍未倒下,李正康立即判断为靶机故障,当场提出申诉。经俄罗斯狙击手射击检验,2号靶命中3发后靶才倒下,实属严重故障。在俄方抢修后,李正康迅速调整状态进行重赛,经过紧张角逐,专业射击课目中国队最终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完成专业射击之后,队员们来到手枪射击赛场。每人6发弹,在10秒内采取卧、跪、立三种姿势对25米外的三种靶型进行射击。中国以171分的好成绩夺得第一名。尽管裁判员临时改变射击动作,要求队员射击前须改变阵位,导致我队员超时被罚12分,但中国队凭借实力依然稳坐该课目第一名。

射击场上的硝烟还未散尽,中国队又来到“三投”赛场。“三投”是指在25米的距离上投掷进攻性手雷,在4至6米距离投掷飞刀和工兵锹,这是侦察兵进行隐秘、精准杀敌的绝招。

中国队压轴出场,20枚手雷全面命中目标,其中11枚投进内圈(半径1米),9枚投进外圈(半径3米),是7个国家代表队中唯一一个全部命中目标的代表队,以31分的成绩领先俄罗斯队18分。飞刀、飞锹投掷中,中国队命中目标高达16次,最终“三投”课目以总分42分夺得第一名。

7日上午,中国队在“伏击战斗射击”和“通信建联”两个课目上表现出色。工兵王帅利用探雷针开辟通路,其他队员紧跟其后迅速通过25米长的雷场,交替掩护占领射击阵地。中国队配合密切、合力完成400米距离内20个隐显和运动目标的伏击射击任务,用时不到34分钟,排名第二。完成任务后,侦察班交替掩护撤离至集结地域,我班长和通信兵仅用时17秒就完成了电台的组装和通联。

“中国队在射击阶段取得优异成绩,一方面是队员通过刻苦训练打下了扎实的功底,练就了过硬的单兵作战技能;另一方面是国产枪械性能稳定、精确度高”,中国队领队胡宗平大校告诉记者,“比赛中其他国家均使用俄式武器,很多国家队员对中国的武器非常感兴趣。” (杨镭 张圣涛 林修强)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