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你》热播 周冬雨:演完小红越来越二 

【查看原图】
  2017年08月08日10:42

 

电视剧《春风十里不如你》目前正在优酷热播,金马影后周冬雨饰演的肖红,叛逆不羁,随性自由。对此,周冬雨表示,自己扮演的小红是一个从头“二”到尾的人,“演完小红,我也越来越二了!”

“这部戏让我体验小时候的生活”

《春风十里不如你》以上世纪90年代的校园故事为背景,并加注了为期一年的军训生涯特色的恋爱故事。问及如何找到上世纪90年代的感觉?周冬雨透露,自己60年代的戏都拍过,因此年代不是问题,“基本上就是多看资料,多看那个年代的东西,其实我也经历过90年代,只是那时候比较小,记忆比较模糊,就尽量多想小时候的事情,我还记得那个时候我妈妈用的还是BB机。那个时候通信不是很方便,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就比较纯粹。”周冬雨说,其实拍这部戏让自己享受了那个年代,比较朴素,节奏比较慢。她更坦言挺喜欢过去的生活,“如果可以选择时代的话,我一定会选择过去。现代生活太快了,我有点儿拒绝自动那种,我们家窗帘都是手动的,就真的很怀念小时候的生活,感谢这部戏让我体验了一下小时候的生活。”

“感觉完全被张一山带二了”

对于小红这个角色,周冬雨也有自己的理解,她甚至用“你一直做真正的自己,活出了很多人的向往”这样的感慨为角色正名,“小红真的就是‘二’,从头到尾‘二’到底,各种‘二’,七年前和七年后完全一样,她的‘二’全部用在了爱情上,为爱而生。我觉得这种性格挺好的,我也要像小红这样执着,对爱执着。我可能就是给了小红一个新的身材吧。”周冬雨认为,现代人太容易放弃爱情了,因此执着很重要,“执着这个事,就好像是一种修行,哈哈哈,越大就会越懂。茫茫人海中,找到一个彼此喜欢的,真的太不容易了,所以一定要执着坚持,爱可以战胜一切。”同时她笑言,跟张一山搭档很愉快,戏里戏外基本都是一见面就怼。两人拍摄《春风十里不如你》刚刚认识的时候,周冬雨一直处于下风,后来慢慢就有所好转,现在偶尔还可以赢几次张一山,“我觉得自己越来越二了,原来有点二,但是拍完这个戏之后,尤其搭档是张一山,感觉自己完全被带二了!”

此外,周冬雨最近也加盟真人秀《中餐厅》,节目中,周冬雨一改肖红式霸气性格,变回乖巧可爱的样子,却也频频制造意外笑点。谈及这次参加真人秀常驻嘉宾,周冬雨表示真的非常累,“我刷完了我这辈子没刷过的碗,体验了很多之前没做过的事情,但慢慢学会了接受、坚持、韧性。”她坦言,之前有很严重的洁癖,如今看到脏桌子、垃圾什么的都不会觉得怎样了,她还自我表扬,“我觉得自己现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干活,不怕脏不怕累,就是祖国的好女儿,哈哈哈。”

(责编:陈悦、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