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刘昊然《建军大业》表现亮眼 获赞“国之少年当如是”

李晨韵 刘文彬
2017年08月01日08:48 | 来源:中新网
小字号

  中新网杭州7月31日电(李晨韵 刘文彬)日前,由刘伟强执导的影片《建军大业》正在影院热映。刘昊然在该片饰演粟裕一角,在扮演这一角色的过程中,刘昊然也将自己“锤炼”为一名真正的战士。

  据了解,早在开机之前,刘昊然就提前接受军事训练,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此外,他还将此前参加军事类节目的心得与经验融入到角色当中,令自己从体能和思想上都更加贴近军人。

  作为中影“建国三部曲”系列的第三部,电影《建军大业》是展现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宏大历史篇章的献礼之作。此次聚焦中国近代战争题材,《建军大业》剧组力求真实还原当年战火纷飞的质感。

  众所周知,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这场战役也成为影片的重头戏之一。为了多角度呈现画面的震撼,导演刘伟强可谓绞尽脑汁,为粟裕扮演者刘昊然设计镜头,刘昊然每次跃起挥刀就有20多个炸点连环爆破。

图为:刘昊然在《建军大业》中剧照。 剧方供图

  图为:刘昊然在《建军大业》中剧照。 剧方供图

  在拍摄这个镜头时,刘昊然更是勇于挑战各种高难度动作,在35度高温的炙烤下,反复练习,认真记下每一个动作。尽管两层戏服早已湿透,他仍然一遍遍完成一跃而起、挥刀凌空劈下,到翻滚后战斗的连贯动作。

  攻打南昌城的戏份也令刘昊然拍得热血沸腾,“那几天连续拍摄,晚上睡觉的时候躺在床上,自己身上都是一股硝烟的味道。”他更感慨地说道,“这也让我对当年的革命先辈更加佩服,体会到他们当年的不易。”

  这段戏在影片上映后也成为电影在视觉和情感上的小高潮之一。不少观众对这场戏印象非常深刻,“刘昊然让人眼前一亮,国之少年当如是!”也有观众表示,“刘昊然表现也是惊喜,跳跃挥刀砍向敌方的一幕表现相当到位。”

  电影《建军大业》自公映以来,引发无数观众感动,掀起一阵致敬英雄致敬先辈的热潮。有观众如此评论,“不做烈士,做勇士!这是我记得最深刻的台词,但真正的战场从来刀枪无眼,是残酷的,我们应该珍惜这样一个和平的年代,为我们的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祝福我们的祖国!”也有曾入伍当兵的人激动地表示,“曾经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中一员的我感到无上光荣!”(完)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