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皮子坟》再现原著壮美实景 管虎首次执导网剧

【查看原图】
来源:北京日报  2017年07月25日11:34
《黄皮子坟》再现原著壮美实景

  网剧《鬼吹灯之黄皮子坟》近日在京举办开播仪式,曾执导《斗牛》《老炮儿》等经典作品的管虎导演与主演阮经天、徐璐、郝好等悉数亮相。这是管虎首次尝试执导网剧,该剧已于7月21日起在腾讯视频全网独播。

  《鬼吹灯之黄皮子坟》改编自天下霸唱同名作品,讲述胡八一与发小王凯旋在青年时期,结识了画眉、丁思甜、燕子等女孩,因为好奇心进入黄皮子坟,随后意外进入俗称“阎王殿”的百眼窟,发现日本“给水部队”遗迹的一系列故事。

  剧中地势险峻的鬼衙门、风景壮美的草原与百眼窟、黄皮子坟等场景,拍摄时几乎都是实地取景。为了展现原著中的“草原情景”,剧组远赴呼伦贝尔大草原进行实地取景。在拍摄夜戏的时候,气温曾降到零下24摄氏度,以至于管虎后来幽默地说,“差点没被冻死”。(实习记者 王广燕 实习生 余正樱桃)

(责编:陈悦、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