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21岁女大学生患白血病家庭陷入困境 治疗需50万

李环宇
2017年07月22日15:32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王燕红一家三口

  本报讯(记者李环宇 文并摄)21岁的甘肃女孩王燕红,戴着口罩裹着被子躺在床上,头伏天气她也不能吹空调。因为得了白血病,王燕红不得不中断大学的学业。7月底,她就能进舱移植造血干细胞了,可移植需要花费35万元,又让王燕红和父母陷入了困境。

  第四次化疗结束后,王燕红和父母搬回了海淀区西北旺冷泉村的一处平房小院里,这是一家三口来京看病后住的地方。从平房小院往北走上两公里,才能到达黑龙潭路最近的公交车站。每次,一家三口都是先从村子里租来一辆摩的,赶到路口后,再坐上公交车进城。从公交站到医院需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

  王燕红是甘肃庆阳市镇原县新城乡人,家里并不宽裕。去年考上大学后,她成了家里唯一的大学生。王燕红的父亲王国权在老家靠种地为生,虽然家里有三四亩地,可是靠天吃饭的收入并不稳定。“要是赶上风调雨顺,一年种的粮食收入还不错,但要是赶上不好的年份,地里就颗粒无收。”王国权叹了一口气,他说他一共有三个孩子,小女儿王燕红特别争气,考上了大学。原本以为孩子上了大学后,这苦日子就熬到了头,可哪知道今年春节前,王燕红突然病了。

  那是临近春节的时候,放寒假回家的王燕红脸色一直不怎么好,还有些感冒的症状。于是,不放心的王国权带着女儿去了县城的医院,抽血检查后,医生说王燕红的血象有问题,怀疑是白血病,建议进行进一步检查。

  检查结果证实了医生的猜测,王燕红被诊断为急性髓系白血病。“后来听说北京的人民医院治疗白血病不错,我就带着孩子来到北京,万一是当地小医院误诊了呢。”但是,再次做了骨穿检查后,一纸无情的白血病诊断书还是打碎了这个家所有的希望。

  在被检查出白血病后,王燕红开始了漫长的治疗。第一次化疗,她在医院住了一个多月,花费了十多万。王家的积蓄全部花光了,还借了亲戚不少钱。第二次化疗、第三次化疗、第四次化疗,每一次化疗,不仅让这个原本就不宽裕的家雪上加霜,更是让王燕红陷入了一次次的绝望。医生告诉王燕红一家人,目前最有效的治疗办法就是移植造血干细胞,经过配型,王燕红和姐姐配型成功,但是需要35万元的移植费用,再加上后期需要抗感染和排异的治疗,后续费用预计在50万元。

  陪着女儿来北京看病,为了节省住宿费和生活费,一家三口不得不住到位于西北五环外的冷泉村。来北京的这些日子,王国权也试着找了一些零工来做,但是一边照顾女儿一边打工,收入也微乎其微。“希望能有人来帮帮我女儿,她的人生才刚刚开始,不能这样就放弃了。”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