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女子因家庭纠纷欲跳楼 消防战士飞身索降救人

彭锡
2017年07月22日15:32 | 来源:云南网
小字号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 通讯员 马武灵)7月21日,云南曲靖市麒麟区一女子因家庭纠纷欲跳楼轻生。惊魂时刻,被曲靖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救下。

  据介绍,在曲靖市麒麟区楚天坤贸铝合金市场北门旁一居民楼,当天有人发现一女子坐在五楼窗台上,一条腿已经跨在楼外,情绪十分激动。于是路人报了警。

  消防官兵向民警了解情况得知,该女子由于家庭纠纷准备跳楼,且已将房门反锁,无法进入,情况十分危急。

  由于事发地位于两栋楼房之间,中间仅有2米左右距离,无法展开救生气垫。一组救援队员迅速携带装备上楼,从6层楼房窗口处施救;一组消防官兵来到房间门口,随时准备破门而入,其余队员负责现场警戒及增援。

  趁跳楼人员在窗口与救援人员聊天转移注意力,一名消防战士飞身从6楼跃至5楼窗台,并利用滑绳救人的方式首先将女子控制,并将该女子紧紧抱住,顺势往窗口位置拖下,门口接应队员快速破门而入将其抱入屋内。

  此后,救援官兵将该女子移交给公安机关后收拾器材登车返回。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