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浙江海域海蜇进入开捕期 200余艘渔船捕捞

胡哲斐
2017年07月21日10:25 | 来源:中新网
小字号

浙江海域海蜇进入开捕期200余艘渔船捕捞(图)

  图为渔民捕捞海蜇图 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供图

  中新网杭州7月20日电(见习记者 胡哲斐)20日,浙江省舟山市重点海蜇捕捞村落——金塘镇和建社区的近20艘渔船开始进行海蜇捕捞,这意味着浙江省海域海蜇已进入开捕期。据悉,这是中国伏季休渔以来第一年允许伏休期捕捞海蜇。浙江共有200余艘渔船捕捞海蜇,开捕期为7月20日至31日。

  据了解,往年这个时期禁止海蜇捕捞。今年年初,农业部对伏休禁渔方案进行调整后,允许中国7个省市在指定时间、指定区域进行海蜇捕捞。浙江省渔船捕捞海蜇指定区域可捕捞范围包含舟山的临城、定海、嵊泗、岱山等四县区部分海域。

  图为渔民捕捞海蜇图 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供图

  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规定,今年舟山市出海捕捞海蜇的渔船,必须依法申请获得专项捕捞许可证后,方可出海捕捞,且必须遵守相应的时间、区域、网具等规定。

  根据规定,今年东海海域海蜇开捕期为7月20日,结束期为7月31日。作业水域范围为176、183、184、190渔区以内的浙江省管辖海域。可申请捕捞海蜇的渔船主机功率为60马力以下。捕捞许可证审批作业类型为张网类,捕捞海蜇需使用专用海蜇网,禁止捕捞海蜇之外的其他品种。捕捞渔获物需定点上岸,以便加强监管。

  “在开捕期间,浙江渔政执法部门将严格执法,对生产渔船持证情况进行检查,严肃查处违反有关规定捕捞海蜇的行为,对无证捕捞和以捕捞海蜇为名偷捕其他经济鱼类等违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完)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